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向同學們推薦一本我喜歡的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同學們推薦一本我喜歡的書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青春如畫,溫婉柔順,如一條連綿、清澈的小溪涓涓細流。

  記得以前讀每本書的時候,我都會為裡面人物的命運結局所概嘆,甚至流淚。讀老舍的《駱駝祥子》的時候,我為祥子最後凄慘的下場所沉寂痛哭;讀桐華的《大漠謠》的時候,我又被孟九縱是情深,奈何緣淺的痴情所渲染愁腸。

  但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還是陽光姐姐伍美珍小書房”系列中的《生命流淚的樣子》,她用清新的筆調勾勒出了青春的輪廓,時光的弧線:性格軟弱、心地善良的女生盛欣怡,有着一個幸福快樂的家庭。但是,媽媽突然得了不治之症,如同一場飛來的橫禍,使得她的生活乃至性格都發生了很大的改變……這裡面最讓我有感觸的一個人物就是盛欣怡她小姨了,這個人物又摳有可惡,總是貪小便宜,還總是欺負盛欣怡她媽媽,但是最後在她媽媽得了重病,她家的錢也花的差不多的時候,小姨給她家送來了錢,這時候我還是很感動的,因為雖然並不是親生姐妹,但最後還是體現出了她對她姐姐的感情。故事的結局也如預料所發生了不幸:盛欣怡的媽媽最終還是因重病而死去了,但盛欣怡還是在媽媽的日記中她還是發現了媽媽對她深深的愛。這又讓我聯想到故事的另外一個主旨:“母親在生命的前時,她為了女兒能自主獨立的生活下去,會不惜利用讓女兒恨自己的手段使她學會獨立,這實在是一種極其偉大的母愛!

  這也正是我一直喜歡看伍美珍姐姐書的原因,她的書字字緊扣溫馨,溫暖,可能相當於我們這些已經步入青春的大孩子來說可能比較幼稚,但往往人在成長的過程中,會遇到許許多多的困難,如果回溫一遍帶有童年記憶的文字,是十分幸福的事。所以,我向大家推薦這本書!

  初二:桑心笑

您正在瀏覽: 向同學們推薦一本我喜歡的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同學們推薦一本我喜歡的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