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逐漸蒼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逐漸蒼老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逐漸蒼老 標籤:逐漸作文 蒼老作文

所有的學習都在我那張書桌上進行,當從沉思中醒來時,唯一讓我感到慰藉的,就是那位於書桌右上角的文竹,它的朝氣往往能使我忘記疲憊。但是最近,它原本那青翠欲滴.緩人心神的綠色越來越淺,大部分大部分地開始變成黃綠色,多了一些凄涼的感覺,以往那樣充滿活力的文竹漸漸蒼老,開始脫去青綠的外衣,抬起頭看到它時,不免有些傷感與惋惜...... 

  所有人就如那盆文竹一樣,任我怎樣細心地照料它.愛護它,總有一天,歲月打磨的痕迹會悄悄地爬上發梢,逐漸明顯,到最後,自己也不得不承認歲月不饒人,想多一點的時間,再多一點,最好是有永遠花不完的時間供自己做完以前所有沒有完成以及沒有實現的事。 

  凄涼之中,也參雜着一絲絲的覺悟,人生總有一天會結束,彈指間,看似很長的時間就流逝了,回頭一看,才發現自己什麼也沒做,一伸手,想把他們抓回來,一攤手,卻什麼也抓沒有,只是一場空。在一次看似普通的抬頭,卻收穫了以前從未擁有過的東西,開始感嘆,歲月流逝之快;開始覺悟,對時間的揮霍;開始思考,未來之路;開始理解,為什麼老人總是沖我們嘮叨,年輕是本錢,原來,他們也年輕過,明白了時間的可貴,只是自己再怎麼也不能回到過去,只好讓我們來彌補往日的遺憾,希望我們和他們一樣時,不會對時間老兒,對自己充滿着愧疚。 

  時間他不會輕輕地來,可他擅長於無聲地離去。時間老兒喜歡“勤奮”這個孩子,往往在看到他時,才會放慢一直在前進的腳步,慈祥地摸摸他的小臉,親叨幾句,順便送他一些名叫“回報”的果實。朋友,“勤奮”到底有多眷顧你們,你們認識他嗎?他是個很聰明的小孩,但能和他做朋友的人並不多,因為,只有“恆心”與“行動”才能打動他。如果你還沒有和“勤奮”成為朋友,那麼,為了以後的日子,一定要加倍努力,不要到了盡頭,才想回頭捕捉身後的時光..... 

  雖然文竹在逐漸蒼老,雖然歲月的痕迹總會找上你,不過,只要活得精彩,逐漸蒼老算什麼,容顏褪化算什麼,因為,你的心還是那樣的年輕.美麗......

您正在瀏覽: 逐漸蒼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逐漸蒼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