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刻,我邁上了新的台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邁上了新的台階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有許多的台階,或高或低。有句古話說的好:“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無論再高再難爬的台階,要求上進的我都會努力邁上它——新的台階。 

  記得那天上午,我到甜蜜樂園玩,為了儘快到達三樓,我匆匆邁進了電梯,電梯里空無一人。正當門要關上時,一個胖胖的中年婦女走了進來。接着,電梯里的人也越來越多,身上滿是酒味、滿臉通紅的年輕人,帶着孫女的老爺爺……陸陸續續地進來了十多個人,我也被擠到了電梯的角落裡。最後,一個大胖子,人高馬大,挺着個啤酒肚,叼了根香煙,強行擠進了電梯。電梯一陣顫動,重量可真不小!隨即傳來了“滴滴”的超重警告聲。可那大胖子絲毫沒有要出去的意思,只是若無其事地往人縫裡鑽,找了一個空位子,提了提褲子,便吞雲吐霧起來,彷彿在炫耀他的勝利。電梯里的人也頓時“精神抖擻”,腳掌牢牢的釘在了地板上,任憑超重警告聲“滴滴”地在電梯中哀號,就是不肯挪動半步。我看見一個婦女一臉委屈,她臃腫的身軀被人群擠來擠去,都快變形了,只好不顧一切地左躲右閃,便面紅耳赤了。她對着那個大胖子嘟噥了一句:“超重了,你快點出去。”那大胖子一臉不情願,反駁說:“那麼多人,為什麼偏要我出去?你出去不行嗎?。”人群里立即傳來了一陣騷動,大家七嘴八舌,你一言我一語:“怎麼沒有人出去!”“真沒有公德心!”“你有公德心你出去啊!”大家推推搡搡起來,人群中的一個孩子也被擠哭了,一位老人大喊:“別擠!別擠傷了孩子!” 這時,電梯內煙味、酒味、汗味、香水味;哭聲、怨聲、怒聲、呵斥聲混雜在了一起…… 

  我再也忍受不了這令人作嘔的場面了,用盡全力往前擠,終於走出了電梯,那令人討厭的“滴滴”聲也隨即銷聲匿跡。電梯門緩慢地關上,電梯中的人群卻依舊混亂…… 

站在電梯外,窗外的陽光格外燦爛,因為我學會了謙讓。有時謙讓只是那一小步的距離,關鍵在於你願不願意跨出這一小步。在這場“講公德”的比賽中,我脫穎而出。當我跨出電梯的那一刻意識到:我又邁上了人生新的台階。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邁上了新的台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邁上了新的台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