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同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同桌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落葉在空中盤旋,那是它對大地的感恩,挫折是你成熟,成功讓你奮起……興懷感激,使我愈挫愈勇!

  我敬愛的同桌:是你在我心灰意冷的時候讓我充滿自信;是你在我驕傲自滿的時候讓我明白“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是你讓我明白寬容待人、嚴於律己。你是誰?你就是我的同桌。

  同桌這個名詞我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因為我們每一年都會有一個新同桌,而這個同桌這個字眼將伴隨我們走過人生的四分之一。我們的同桌是我們在整個班裡離自己最近的人,在這裡我想借鑒李白的詩句“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則改之”同桌就應該取長補短,使自己更加優秀。

  同桌是班裡可以給你最多關愛額和關心的人,希望同學恩都善待自己的同桌,不要和自己同桌爭吵,凡事學會禮讓,不要爭強好勝。就像我們政治老師說的一樣,辱罵別人就是對自己、對他人的傷害,難道你自己沒父母嗎?難道你是有娘生沒父母教的人嗎?尊敬別人就是尊敬自己,你敬別人一尺,別人還你一丈。希望同學們“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記得我讀過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最着名的一段是:“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人來說只有一次。因此,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一個人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樣,在他臨死的時候,能夠說,我把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人生最寶貴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奮鬥。我們必須抓緊時間生活,因為即使是一場暴病或意外都可能終止生命。”

  記得有一次,我忘記了打鋼筆水,下節課是語文課,語文老師說過只能用鋼筆寫作業,不可以用鉛筆或者圓珠筆。怎麼辦?我的同桌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說:“怎麼了?”我說:“沒什麼,只是鋼筆沒水了。”“沒什麼?你不知道老師規定寫作業必須用鋼筆嗎?”他思考了一會兒,說:“這樣吧,我把我鋼筆里的墨水輸到你鋼筆里點兒,也許能稱撐一會呢!”我說:“謝謝你啊!”他說:“不客氣!”說著把他鋼筆擰開,把墨水一點一點的滴到我鋼筆里,他本來很少的墨水變得更少了,那天多虧了他,我才能撐下來呢!

  這就是我和我的同桌,有笑有淚,有打有和,有哭有鬧,配合默契,友誼長青,雖然我們快分別了,但我卻難以忘懷我的同桌。

  我最尊敬、最敬愛的同桌我在這裡希望你的成績蒸蒸日上,學習更加努力!不要辜負老師、同學、家長對你的期望!希望你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在最後,我在這裡祝全體同學、家長、老師:一帆風順,二龍騰飛,三羊開泰。四季平安,五福臨門,六六大順,七星高照。八方來財,九九同心,十全十美。

  初二:楊玉偉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同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同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