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五星紅旗,我為你驕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星紅旗,我為你驕傲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這抹紅,是無數先烈用生命渲染來的;這抹紅,是新中國一輪新生的太陽;這抹紅,是千千萬萬炎黃子孫永恆的追求;這抹紅,是全眾國人民的驕傲!——這,就是五星紅旗!

  五星紅旗,我為你驕傲。五星紅旗,我為你自豪。

  仰望五星紅旗,我心潮激蕩,回眸歷史的天空,舊中國四分五裂,一清二白,民不聊生。當帝國主義國家的鐵蹄踐踏中國的土地,殘害中國人,侵略中國的財產時,我們只有忍讓,只有妥協。那是一段傷與痛的記憶,但偉大的中華民族豈能就此墮落?人民不會答應,人民反抗,人民鬥爭。終於,飽經風霜的中華民族的堅實的脊樑挺直起來了——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五星紅旗第一次在中國的天空徐徐升起。中國從此屹立在世界的東方,開始譜寫着一曲光輝的歷程!

  看今朝,中國逐漸富強起來,一棟棟高樓如雨後春筍般拔地而起,高速公路寬又廣,綜合國力不斷增強,中華民族傲然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2007年,嫦蛾一號成功登月,是中國航天的又一個新的里程碑,宇宙中有了五星紅旗的影子。

  2008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在北京召開,當奧運會上升起五星紅旗的時候,多少國人掩飾不住自己激動的心情。

  2011年,天宮一號的發射,詮釋了中國的不懈進程,鮮艷的五星紅旗向世界證明了中國的強大。

  五星紅旗不但見證祖國的發展,而且它迎風飄揚,帶給人們動力,帶給人們希望。

  當無情的洪水撲向人們的家園時,一個個普通的戰士用生命之驅築成了沖不跨的大堤。

  當突如其來的地震來臨時,來自四面八方的援助把震區包裹成一個愛的天堂。

  當“流感”向人們襲來時,一個個白衣天使又譜寫出一曲新的奉獻之歌。

  也許我的文字貧瘠,無法形容抑制在心裡的情感,但請允許我高呼一聲:五星紅旗,我為你驕傲!

  山東省濰坊市諸城賈悅鎮孟疃中學初二:張昱佳

您正在瀏覽: 五星紅旗,我為你驕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星紅旗,我為你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