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讀書,我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我快樂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假如說書是一座知識的寶庫,那麼每個文字都是一枚閃閃發光的金幣;假如說每個文字便是一滴晶瑩的水珠。請隨我乘坐書這個小舟,體會我的讀書之海。 

  記得我擁有的第一本文字書是《格林童話》,八歲那年媽媽給我的生日禮物。我被封面的圖畫深深的吸引了:白雪公主坐在草地上,草地上開滿了鮮花。周圍還有七個小矮人,小鳥,小鹿還有小兔子和松鼠。我迫不及待的翻開書,津津有味地讀着,彷彿自己也進入了童話世界里,與小矮人,白雪公主一起玩耍。晚上,我們依依不捨的告別,約好了夢裡相見。 

  最令我感動的一本書是《五年級狗班》,是我上五年級時看的。一個叫白天的小男孩收養了一隻小狗,不久小狗跑丟了,被壞人拐到很遠的地方去。小狗憑着聰明智慧和驚人的記憶力找到了白天。一路上危險重重,飢餓,寒冷威脅着它,他是那樣無助,它只有一個念頭:回到主人身邊!終於,歷經了無數風風雨雨,它終於找到了主人。可是,它躺在主人懷裡,微微上翹的嘴角滲出了血,眼睛漸漸的閉上,那樣幸福又不捨得離去了。我的臉上已不知什麼時候掛滿了淚珠,不由嘆息:它歷經千辛萬苦找到了主人,換來的卻是這樣的命運。我想,在它的眼裡,已經很滿足了。只要能找到主人,它願意付出百倍的代價,甚至是生命。在小狗生命的最後一刻,它是幸福的。是什麼,讓小小的生命有如此大的力量?是目標!我們也應該為了自己的目標而努力,在這過程中,必然要付出許多代價,但與成功的喜悅相比,又算什麼呢? 

  最令我獲益匪淺的,是初中時讀過的《魯賓遜漂流記》。魯賓遜在一次航海中遭遇大風暴,被海水衝到了一個荒島上,沒有工具,沒有一個人。但他並沒有放棄生的希望,他辛勤耕作,用自己的智慧在島上開闢出了一個新天的地。這本書告訴我們,命運對於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就要看你怎麼掌握。在危難時刻,要自己主宰自己的命運,才能“柳暗花明又一村”。 

  朋友們,趕快帶着書這把鑰匙,去開啟知識的大門吧!要記住,“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讀書使人充實,使人高尚,更使人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我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