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千里共嬋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里共嬋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幾千萬年前的昨夜,是嫦娥奔月的日子,也是中秋月圓夜。天下千千萬萬個家庭一定在吃月餅,賞圓月,享受着天倫之樂。可是唯獨我卻不能這樣。 

  正好是前天,爸爸去了山東。因為工作的原因,留下我和媽媽兩個人度過中秋節。爸,你知道么,中秋節是團圓的日子,不是“離別”的日子!嫦娥姐姐向人間潑了墨,夜晚很快就來了,我拚命地做作業,抑制住自己不要想這些,也不要去看月亮。看了,想了後會哭的。我討厭哭。“嘭!嘭!”這時,煙花聲響起,我忍不住停下手中的筆,抬頭望着窗外的風景:那一個個絢爛的火花,那麼美麗,碩大無比。這時,天空的那一頭也應聲響起,同樣升起一朵朵大而迷人的煙花。它們在黑暗的星空中格外耀眼,似乎渲染了整個天空。要不了多久,那轉瞬即逝的美麗已消失,唯一不變的風景是那一輪圓月。 

  我不會整天多愁善感,杞人憂天,但是我會思念。遠在千里之外的爸爸,你是否也正望着月亮在想念着你的親人呢? 

  手機的響聲打亂了我的思緒,我以為是爸的電話,一看才知道是朋友的祝福,雖然心頭有一絲小小的遺憾掠過,但細想一下,有這麼多人時刻關心着我,想着我,心裡也就被滿滿的溫馨佔據了。 

  與其逃避,不如面對。其實爸何嘗想與我們分別呢?由於公務繁忙,才做出這種“不得不”的行為。 

  回憶去年,那個有着美好回憶的中秋節。我從早上就吵嚷着讓媽帶我買月餅,到超市時,那些精美的包裝紙和誘人的廣告讓我目不暇接,不管吃不吃得了都往籃子里填。熬到晚上了,吃過晚飯,全家人在陽台上擺着點心、飲料來賞月。那時的月亮,圓得無法形容;那時的月餅,甜得無法比喻。因為那兒裝滿了我們一家三口的幸福與甜蜜。 

  此時,手上的月餅依然是往年的“揚子江”牌牛肉味,可沒有當時那種感覺了,帶給我的只有冷冰冰與讓人反胃的甜。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筆尖碰觸着惆悵的心靈,我輕輕地表達出自己的心情。

您正在瀏覽: 千里共嬋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里共嬋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