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無邊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無邊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生活在新世界中,我們這一代青少年的生活總是不乏光鮮與新奇。對於我們來說,生活是繽紛多彩的,更是甜蜜與美好的,我們的生活充滿了愛的氣息與芬芳。對家人,愛就如同父母生病時的一句句充滿關心的話語;對朋友,愛就如同夥伴遇到挫折時的一絲絲飽含鼓勵的微笑;對老師;愛就如同一束夾雜着感謝與敬意的康乃馨;對祖國,愛的意義更是廣泛而深刻,這種崇高的愛意,是隱藏在我們內心深處的一縷縷敬佩與自豪。愛這個字眼,在我們的心中是無邊無際的。而對於我來說,愛,更像是一片溫暖的大海,一片湛藍的天空,是一切我所能想象到的最美好的東西,而並非一個特殊的含義…… 

  但是,每當我徘徊在金秋的小路上時,我便不禁會想,愛到底是什麼呢? 

  想來想去,原來,愛的主題回蕩着不同的旋律,但都是簡單而又現實的。 

  當你快樂的時候,愛是分享。“每個人都有他所理解的愛,與朋友分擔痛苦,與朋友分享快樂,那麼愛的存在就會多出一份特殊的意義。”愛的分享,使生活充滿了輕鬆的快樂,而分享,也使愛的意義,增添了快樂的氣息。曾看見過這樣一群快樂的少數民族兒童,他們都來自呼倫貝爾的大草原。每一個孩子的臉上,都掛着幸福與天真的微笑。草原的陽光,鮮綠的牧草,清新的空氣,賦予了他們天然優美的嗓音。他們幼小而稚嫩的歌聲無不流露出對祖國的熱愛。於是,他們很小的時候就加入了合唱團。每一天,在遠處山頭的一個小房子里,都會傳出他們愛的歌聲。雖然,他們的生活沒有花花綠綠的遊戲機,也沒有五花八門的洋快餐,但他們依然覺得自己是幸福的,這些少數民族孩子的愛,可以傳染給每一個人,分享給每一個人。於是,由一些小孩子們的普通的愛,日積月累,漸漸地成為了一種無邊無際的大愛。愛需要用來分享,也成了每一個孩子心目中永遠的座右銘。 

  當你弱小的時候,愛是力量。也許,沒有人會相信用兩根嬌小的手指就可以把一個人抬起來,但是,當許多人都肯伸出兩根手指去援助的話,那麼,在匯聚成這樣強大的一個力量面前,一個人就顯得是那樣的弱小,最終,無邊的愛的力量就會就會克服那些原本不可能克服的困難。於是,我們在愛的力量的面前,看到了團結,偉大,感動與自豪。更是看到了像潮水一般的無私的大愛,而所有的這些都將化為一段真切的回憶,永駐所有人的心中。如果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有這樣一絲愛的力量,我們偉大的祖國,就會充滿日益膨脹的團結與堅強。我們的祖國,也會到處留下愛的痕迹…… 

  當你面對現實的時候,愛是承擔。家是最小國,國是千萬家。愛是承擔不僅意味着承擔身邊的親情之愛、友情之愛,更意味着恪盡職守盡心盡責,全心全意履行社會責任。是愛,讓中國變得更加美麗!正是年少的馬鵬飛,在殘酷的現實面前,就挑起了愛的重任。馬鵬飛的父母在他很小的時候便離他而去了,從小與奶奶相依為命。奶奶對馬鵬飛十分疼愛。然而就在馬鵬飛五歲那一年,奶奶患上了嚴重的糖尿病,隨即雙目失明。於是,五歲的馬鵬飛就開始照顧奶奶,自己做飯,洗衣,學習成績還那麼名列前茅。轉眼,十多年就這樣悄然地流逝了,但這依然沒有阻擋懂事的鵬飛對奶奶的愛。是馬鵬飛的堅持不懈,讓愛的承擔不斷地延續下去。誠然,鵬飛對奶奶的愛也許對一個國家來說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如果每一個人都勇於揚起承擔著愛的風帆,我們的祖國就會承擔起上億個愛的光環,到那個時候,我相信,祖國的光輝一定會因為愛的存在而添上那一道無比鮮艷的色彩! 

  其實,愛的意義是我們無可想象的,也許,愛無邊,我們一生也探尋不出愛所有的意義所在。但,當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都留有一份愛的棲息地時,愛就會無聲無息地蔓延開來。祖國的美麗與輝煌也就會因為愛而變得永恆,停留在每一個人心間……

您正在瀏覽: 愛無邊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無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