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100305周記)紹興之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00305周記)紹興之美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紹興市一個歷史悠久的古城。至今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歷史了,也就是說,它也有很久遠的風俗文化了。 

  來到紹興,最著名的當然要算“三烏”:烏乾菜、烏氈帽、烏篷船。 

  就拿烏篷船來說吧。烏篷船船型優美,船頭和船尾微微向上翹起,像一輪彎彎的新月。上方蓋着一張烏蓬,起到遮風擋雨的作用。若你坐在烏篷船里,手捧一碗黃酒,再拿幾粒茴香豆,在小橋流水中緩緩前行,彷彿你就與這個優美、愜意的環境融為了一體。 

  還有烏乾菜也應是紹興人的一大特色了吧。將採在太陽下曬幾天,在用各種用料將其腌制,之後再在太陽下曬幾天,烏乾菜也算是完成了。再細細品嘗;嚼勁十足,滲透在菜內的鹽分被嚼出來口齒留香,回味無窮…… 

  吃、行方面都介紹了,也該說說穿的方面了——烏氈帽。烏氈帽,顧名思義,就是用毛氈製成顏色烏黑的帽子。雖然這種帽子隨着科技發展已不太有人戴了,不過這的確是紹興的一大特色。 

  紹興不僅風景優美,而且人才輩出。著名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魯迅的祖籍就是紹興,不止魯迅,還有蔡元培、周恩來、秋瑾等都是紹興人,我無不為紹興有這樣的人而感到驕傲。 

  現在,紹興已成為一個旅遊勝地。一到節假日,大禹陵、魯迅故居等著名經典人滿為患,車水馬龍,而且還有不少外國遊客。可見我們紹興的知名度正在不斷提高。 

  我感嘆:“紹興真是太美了啊!”

您正在瀏覽: (100305周記)紹興之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00305周記)紹興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