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說說擺地攤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說擺地攤的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盛家壩這個鄉村的街鎮的早晨,清新而寧靜,但每逢趕集的日子,情況就大不一樣了。

  先是賣饅頭的小販的吆喝,帶着略顯低沉的聲音驚醒了集市的酣夢,不一會兒再飄來“豆花兒——!豆花兒!新鮮的豆腐花兒——!”的叫賣聲,那聲音不慌不忙的,有抑有揚,總保持着一種固定的調式,好似郭蘭英演唱南泥灣,哪怕歷經滄桑也保持着她特有的韻味。——這是街鎮早晨的序曲。逐漸的,叫賣的吆喝聲多起來了,什麼賣豆漿的,賣煎餅的,賣油條包子的,五花八門,摻和着來往車輛的吱嘎聲,車鈴聲,整個街鎮便開始沸騰起來。

  我走在市場中,左顧右看,各式各樣的地攤商品弄得我目不暇接,有賣蔬菜的,賣水果的,賣海鮮的,還有賣小玩具的,賣藥材的,賣服裝的,凡所應有,無所不有。他們早晨推着小三輪來,推滿了希望,晚上推着小三輪去,滿載着喜悅而歸,構成了這個街鎮一組流動的風景線,增加了小鎮生活的色彩。從2008下半年開始的金融風暴席捲全球,而這個山村小鎮卻沒有受到多大影響,我疑心這些地攤人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在這些擺地攤的人中,最有趣的要數賣燒烤的阿嫂了,她美麗精明,用頗有風度的姿勢推着漂亮的“好日子小吃車”喊:“烤——芋串!一塊錢兩——支——!”那聲音優雅且極富吸引力。為什麼不說五毛錢一支呢?我感到好奇地去問,她卻故弄玄虛向我詭迷地一笑:“這是秘密!”我拿一塊錢買了兩支芋串兒,在她的吆喝聲中吃着走進沸騰的街心。咀嚼着香噴噴的燒烤味兒,看着眼花繚亂的商品,我忘了去揣摩阿嫂的“秘密”,也許生活本身就是個迷,讓你揣摩不透。我眼前揣摩不透的就是這些地攤人的生活的全部。

您正在瀏覽: 說說擺地攤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說擺地攤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