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琴聲感動我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琴聲感動我心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拖着長長的影子,在寧靜的古道中漫步,心中翻滾着萬千的思緒,為連日的挫折、不順而憂傷着。忽然,一陣悠揚的琴聲夾雜着徐徐清風輕輕送入我的耳朵。那美妙的鋼琴聲似乎很遠,遙不可用,又似乎很親近,繚繞耳際。我止住了腳步,讓這一串串靈動跳躍的音符輕輕滑過心田,快樂地舞動着。  

  琴聲依舊迴旋在蒼照暮色中的小道上,卻猶如一股清泉為每個途人洗去心靈的污垢,洗去疲倦的塵埃。我的思緒漸漸地與這靈動美妙的琴聲融為一體,有超脫紅塵,“心凝形釋,與萬化冥合”之感。  

  我沿着聲音的痕迹,來到了一間破舊的小屋前。這悠揚的琴聲正是從裡面傳出來的。我正要屏住呼吸縱情賞樂時,琴聲驟然止住了。一個稚嫩的童聲傳進我的耳中:“爺爺,我累了。彈琴真快樂,雖然我看不見,但也可以用心去感受,是么?”  

  一個蒼老的聲音:“是的,小丫,你彈得十分動聽。我看見你的手指多麼靈活,就像在那些琴鍵上跳舞一樣。”我的心猛然像觸電似的,腦海中升起了許多問號,難道……難道他們是……我悄悄透過那積塵已久的玻璃窗往裡張望,只見一位七八歲的小女孩正用雙手比劃着什麼,對着一位老人講話。只是小女孩的眼睛雖然失去水靈靈的光彩,卻透出一種快樂的自信感。她是一位盲人!而那位坐着的老人竟是位聾人!我的心再次被深深地感動着,兩行溫熱的淚竟悄然滾落。這淚,是甘甜的!  

  夕陽收起了最後一縷餘暉。在我轉身離去的瞬間,那美妙的琴聲再一次響起,也再一次讓我莫名的感動。古道間回蕩着這爺孫倆的歡聲笑語和感動人心的琴聲。我前行的腳步變得堅定了,因為在這個黑黝黝的夜晚,那感動人心的琴聲,便是我前進的明燈。  

  [點評] 該考生的這篇文章最大的特色就是感情真摯,描寫細膩真實,體現了“以手寫我心”的寫作理念。本文的故事雖然虛構,但不做作不掩飾不矯情,文章寫得情真意切,情景交融。景物的渲染與美妙的琴聲渾然交融,真情的對話與心靈的觸動感人心懷,婉約的語言與凄美的意境讓人難忘。我們欣賞的是:該考生是在用自己真摯的心寫文章,用自己真實的情寫文章。優美的文章各有千秋,各有風采:或文采飛揚,或談笑風生,或多愁善感……但無論何種類型的文章能引起讀者思想感情共鳴的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文章必須感情真摯自然,動人靈魂。而該考生的這篇考場之作正好把這一點恰倒好處的落在實處,這是一篇虛實並舉的考場佳作。

您正在瀏覽: 琴聲感動我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琴聲感動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