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美麗中國,幸福家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中國,幸福家園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美麗中國,幸福家園

  大漠,烽煙,馬蘭。平沙莽莽黃入天,英雄埋名五十年。劍河風急雲片闊,將軍金甲夜不脫。戰士自有戰士的告別,你永遠不會倒下。這是感動中國2012年度人物【頒獎詞】,寫的是一位已經逝世了的老人,一位不倒的戰士——林俊德在住進醫院到離開人世那一天,他仍然堅持工作,老伴勸他休息,他卻說:“坐着休息,不能躺着,躺下就不能起來了。”為了工作他拒絕手術和化療,身上插着導管,胃管,減壓管和輸液管開始工作,5月21日,已經極度虛弱的林俊德,先後9次向家人和護士要下床工作,於是病危的林俊德在眾人的攙扶下,緩緩地移動鼠標,手不停地顫抖開始了一生最艱難也是最後的衝刺,他有着對黨忠誠的堅定信念。他始終愛黨愛人民,把自己的命運與國家的命運緊緊地聯繫在一起,捨身報國,一生報國。回望我國“兩彈一星”發展歷程,既有鄧稼先、錢學森、等元勛們一個個鮮活的面容,更有無數像林俊德一樣一輩子隱姓埋名的無名英雄。正是因為有了他們的無私奉獻,我們的國防才更加鞏固,我們的民族才更加揚眉吐氣;他有着淡泊名利、清白守正的高尚品格。成就鮮為人知,林俊德最打動人的,是他的道德文章——忠誠、敬業、正直、律己。他一輩子牢記黨和人民的重託,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他始終保持質樸的本色,他研究爆炸力學,卻不求回報,他為的祖國的發展和興旺,他說:“‘外援‘是靠不住的,尖端技術是引不來的。”他一輩子堅持走自己的路,在核試驗技術領域自主創新,勇攀高峰,創造一系列令世界矚目的“中國速度”“中國效率”。從初出茅廬的毛頭小伙,到領軍一方的科學大家,林俊德用一生的探索實踐告訴我們:挺直脊樑,才能走出人生精彩。一個國家、一個民族、一支軍隊,要發展、要強大,概莫能外。現在中國在世界上也有着舉足輕重的地位,科技發展也名類前茅,靠的就是像林俊德一樣的戰士,為了祖國,不惜性命,努力研究,到死方休,我要記住這位為了“美麗中國,幸福家園”而付出一生的林俊德。

  初二:小童鞋123456789

您正在瀏覽: 美麗中國,幸福家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中國,幸福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