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好書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知識的源泉。一本好書可以改變一個人一生的命運。 

  自小就喜歡在媽媽故事的陪伴下慢慢進入夢鄉,也喜歡爸爸的口音學習古詩詞,從爸爸的發音中,我可以領略到“獨坐幽篁里,彈琴復長嘯”的孤寂,也可以感受到“待從頭,收拾舊河山,朝天闕”的氣魄與決心,也可以認識到“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的快感。因此,我便有了一次次在書香的海洋中漫遊的經歷。我為《天方夜譚》中的人物的遭遇經歷而驚呼,為他們美好的結局而歡呼雀躍,也為祥子的遭遇而感到不平、同情與哀痛,也為《漂亮朋友》中令人意外的結局而感到不甘、憤惱。這時,我才察覺原來書可以影響人的心情。 

  毛澤東同誌喜歡在鬧市裡讀書,因為那樣做可以培養他沉穩、冷靜的性格。現在,讀書可能只是作為我們娛樂與學習的一種愛好,而書的選擇卻讓我們很難把握住。特別是對於青少年來說,書的選擇更是尤為重要。一本書可以改變我們的人生。 

  對我們而言,一本好書如同一個朋友在你的身邊諄諄誘導你走向一條光明大路,並時刻引導着你向正確的方向前進,給你以明理的啟迪。 

  知識的力量是無窮的,而我們在這些只是的海洋中遨遊時,總有一些阻撓者出現,並且讓你猶豫不決。因此,我們在遇到這些問題時,所能做到的便是找真正好朋友的幫助,即好書,一本好書的力量是無窮的,如同你在吃一頓豐盛的大餐,可以細嚼慢咽,細細品嘗其中滋味的甜美,而且可以反覆咀嚼,每一次都會有新的體驗。 

  讓我們沐浴在書香之中,在陽光下健康的成長吧! 

  【評語】“腹有詩書氣自華”,小作者用富有靈性的思維和情感豐富的文筆,表達了自己的讀書感悟,滲透着自己步步成長中的讀書,因而感染性強,同時又引經據典,運用理性的語言體現書對自己的影響,與題目十分吻合。 

  指導教師:於慶玉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