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談起讀書,我的死黨們都會說我是一個十足的書獃子,那是因為我不僅喜歡看各種類型的書,而且任何時間,任何地點我都能夠以最快的速度進入閱讀狀態。

  但是,如果問他們我最喜歡看什麼書的話,他們的答案將會五花八門。張三說是武俠小說;李四猜是古典名着;王五想是偵探類;陳六認為是奇聞趣事;劉七覺得是科學奧秘。總之,很多種答案,然而,他們都說錯了,我最喜歡的,是生活這一本長篇小說。

  人們常說,書是人類的第二位老師,那麼我覺得,生活這本書就佔了這位老師的一半!因為這本書里的每一篇每一頁都能讓我明白一些道理。

  那一年,學校組織軍訓,我們在基地裡面熬了四天。受盡了教官們的折磨,在老師和同學們的相互鼓勵下,我們都堅持了下來,並且在演練考試中取得了第二名的優異成績,拔河比賽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績。這一頁,讓我明白了不歷經風雨怎能見彩虹。

  六年級下冊,是所有人在小學所度過的最後一個學期,老師說辛苦了六年就看畢業考的那一天了,我給自己定的目標是雙優,可我的語文一者為良,這讓我很苦腦。為了使語文進步,我上了補習班,買了語文培訓作業,雙休日我只休息一天。最終,我語文以94的成績為優。這一章,讓我懂得了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今年八月,我想換一部好點的手機,可我又不想讓父母出錢,我想我長大了應該自己掙錢,於是,我來到了魚市場稱了六次魚,每一次完工時都是又累又渴又餓又痛,我有好幾次不想幹了,在同行們的勸說下留了下來。最終我得到了了743元的工資,我揣着這筆錢買了一部還不錯的手機,還有剩下的錢。這一篇,讓我曉得了錢來得不容易以及堅持就是勝利,更明白了男兒當自強。

  總而言之,我認為生活就是我最喜歡的書,竟然白開水是最質優價廉的水,生活這本書則是最無憂就連的書。如果說知識是金字塔的尖頂,生活這本書則是塔身和地基。它陪伴着我每一天,它教會了我所有課堂上以及其他書本上所學不到的知識,越教越多,使我受益非淺。

  福建泉州石獅市七中初二:羅帥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