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最喜歡的漢字“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漢字“和”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和”這個漢字 

  人們常說,和氣生財,家和萬事心。其中都包含了我最喜歡的漢字“和”。 

  雖然,“和”這個字結構很簡單,但是,卻有很多含義;如:和平、和氣、和藹、和睦,都與“和”有着密不可分的關係。而這個漢字在生活中,也與我息息相關。 

  一次與同學為了一件小事而爭論不休,誰也不肯相讓。正當我倆爭得不可開交之時,我想起了同自己最喜歡的漢字“和”。對呀,我同鄰桌為什麼不能和好相處呢,而為一件雞毛蒜皮的小事而斤斤計較,事不肯想讓呢?等我冷靜下來,仔細一想:“和”是為人處世的根本,以和為貴,待人和氣、予己予人,都是件好事,那就何樂而不為呢?退一步海闊天空,想到著兒,便主動向前與同桌道歉,交談。終於使干戈化玉帛,化解了矛盾,重歸於好。 

  一個“和”字,讓我找回了友情,恢復了同桌的友誼,這讓我明白了“和”在生活中,人際關係中的重要性。人與人之間,做到和平共處,就會少一分煩惱,多一份快樂。人與人之間能互相關心互相幫助。社會就會變得和諧、美好,不僅讓自己有更多的好朋友,還能讓自己的心情舒暢、愉悅,從而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更充沛的精力去努力學習,做好每一件事。 

  以“和”為貴是社會的和諧與生活快樂的真締,這就是我最喜愛而又崇高的一個漢字“和”。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漢字“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漢字“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