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種花——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種花——菊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那潔白無暇,幽香襲人的百合;喜歡那冬日裡傲然綻放,不屈不撓的梅花;我喜歡那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荷花……但令我心頭盪起陣陣漣漪的卻是那隨着習習秋風而來,樸實無華,平凡無奇的菊花。 

  第一次看見菊花展是在錫惠公園,一簇簇,一叢叢,黃的,綠的,粉的……。目不暇接,好不熱鬧。瞧!那朵金繡球,昂首挺胸,豆芽似的花瓣簇擁在一起。遠遠望去,就像一個淘氣的絨球,又好象一個大家族坐在一起討論着什麼。那一簇簇的鴛鴦菊,堆砌在一起,擁抱在一起,大概是在聽秋姑娘講故事呢吧!一陣秋風吹過,看她們在搖擺,在歡笑,在跳舞,在茁壯的奮力成長。 

  你再瞧,那瀑布菊,那花兒開得那麼自然多姿,柔而不媚,真像個嬌羞的小淑女亭亭玉立在風中,搖晃着小腦袋,獃獃地看着這世間的繁華。真像個孩子,羞澀、天真、淘氣。可殊不知,這嬌嫩的花兒下卻飽經了秋的凄寒,可她卻沒有因此低頭懊惱,而是自信的昂起小腦袋,傲然挺立,散發出陣陣請清香,使人忍不住俯下身嗅一嗅,聞一聞,沁人心脾…… 

  或許你無意中,會發現有一叢或是一株那麼小,那麼不起眼的菊花,小小的,白中透綠,綠中透着淡淡的黃。絲毫沒有吸引眼球的地方,長長的花瓣倒垂下來,近看,像娃娃的金髮,遠看,像個絨球在風中滾動,搖擺。它,就是墨菊。花瓣就像那一瀾又一瀾的碧波,花瓣的末端稍稍向內捲曲,花瓣向四周飄灑,像什麼呢,噴泉?煙花?都不妥當。比起其他的菊花似乎少了一份柔媚,多了一份清新,細細品味,倒也別有一番滋味。我不由想到白居易的一首詩:耐寒唯有東籬菊,金粟初開曉更清。秋風瑟瑟,點點馨綠,心中油然對她生起了敬佩之情。 

  寂寞的深秋,唯有這菊花開得轟轟烈烈,唯有這菊花傲然挺立,唯有這菊花清香飄溢整個秋。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種花——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種花——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