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與自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與自然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叫人類,我的好朋友叫自然。我們生活在一個叫地球的小島上。

  地球上有許多高山,許多險川,對我和自然來說是巨大的生存考驗。起初,我和自然的關係很好。但隨着我思想的改變,我們的關係也發生了變化。

  我剛來這個小島時,自然已經是在這兒呆了很久了,她過着安逸、平和的日子。我和她很談得來,她總為我提供食物和最可口的泉水。我的頭腦也越來越發達了。

  受挫的友誼

  一天,我看見她那綠油油的頭髮,突然動了邪念:那上好的綠色髮絲,可以換來多少黃金呀!

  我開始了我的“邪惡計劃”,我先是在她熟睡時用剪刀剪下一兩縷頭髮,再拿去給錢老伯,我得到一袋黃金,我很高興。可是不久,錢用光了,那一點點錢已滿足不了我的貪慾了,而“自然”的頭也快禿了。她已得了重病,吐了一攤又一攤血。我卻沒有任何感覺,還是偷偷地把她的心肝寶貝們拿來換錢。她的溫柔終於被我一再的無禮激怒了,她開始報復我了。

  自然的懲罰

  一天,我正在睡午覺,自然悄悄走進來,把滾燙的水潑向我。我大片大片的皮膚被燙傷。但我覺得是她不小心燙着我的。我的細胞——一部分人卻也死了。

  又是一次,她用一塊大石頭砸向我的腳,把水泥倒上來,我感到不安了,我的細胞們正不斷受到泥石流、火山噴發、洪澇、乾旱、海嘯等自然災害的侵害。我有時不免想:自然怎麼了?難道她沒感覺到我有多麼痛苦嗎?

  我的反思

  望着月亮媽媽。突然,我好像想起了什麼,我低下頭反思了一下,這才知道自然的感受。自言自語地說:看你,自然綠油油的頭髮沒了,你又讓她害上臟病,使她的血液成了污黑色的了。可惡的水葫蘆也塞滿了她的腸道,可愛的動物——她的寶貝兒也所剩無幾了。是你,是你這個魔鬼讓她越來越老,皮膚也粗糙得不行。你又得到了什麼呢?金錢?美味?不!你會失去這段珍貴的友誼的。泥石流、火山熔岩、洪澇、颱風……。這些災難接踵而至。你難道忍心讓她這樣下去嗎?現在亡羊補牢還來得及。

  自然病危

  我回去看自然時,她已經快不行了,我趕緊呼救。她被急救車帶走了。在醫院裡她一直處於休眠狀態。

  自然,對不起

  ……她終於醒過來了。

  “對不起,自然。”我站在自然床邊對她說。她笑了笑,又昏過去了,我抱着她,第一次流淚了,醫生說:要救她,只有重視自然,消除水葫蘆,處理污水,保護動物,才能讓她恢復生機。

  很快,我的每一個細胞都動了起來,給自然植上了頭皮,把樹種上去,用我先進的頭腦研製的污水處理機把污水處理乾淨,我又絞盡腦汁從動物遺骸中提取DNA進一步克隆動物。天天如此,但自然的病情恢復得很慢。我真希望她快點好起來,快點變成原來那個可愛美麗的自然。

  重拾友誼

  也不知道過了多少年多少天,自然的頭髮漸漸多了,醫生也說她的病快好了,可以下床走路了。我和她一起出去散步。一天,太陽也對我笑了,自然真正康復了。我們站在一座高山上,自然笑着對我說:“我們會永遠在一起,永遠做好朋友的!”我微微點了一下頭,望着天想:會的,自然永遠是我的好朋友,永遠是我們人類的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人與自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與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