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春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春 標籤:讀春作文

  春的氣息濃了,春的聲音響了,春的顏色綠了,春天的腳步近了,我迫不及待地踏着那“遙看近卻無”的草芽,沿着河畔去領略春的風姿。

  春是柔的,而萬般柔情盡在春風中。楊柳岸邊,這是風的家園。東風吹來,如輕紗一樣,拂動我的面龐,拂動我的心靈。春風送來一陣陣泥土的清香,閉上眼睛,盡情體會春天的氣息,我彷彿置身於萬頃良田之中。哦,這是小麥的香味,這是花朵的芬芳,那是說不盡道不盡的大自然的味道。睜開眼睛我看見了柳樹婀娜的身影,在隨風舞動。柳樹和風,本來就是一對舞者。風依偎在柳樹邊跳舞,柳樹邊伸出手來擁抱風。這東風,給柳樹送來了希望,使她那沉睡的心靈蘇醒。風吹着,吹着,便吹出了柳枝上的新芽,吹綠了大地,吹來了生機。

  春是輕的,而輕盈的春天盡顯於雨中。不知何時,天空中下起了毛毛雨。雖是雨天,但並不陰沉,並不使人感到寒冷。太陽光穿透薄雲,照到雨滴上,天空中儘是熠熠生輝的珍珠。風和雨是一對情侶,它們纏纏綿綿,飄飄洒洒,向遠處飛去。沒有冬雪的凝重,沒有夏雨的狂躁,春雨留給人們的是輕快的感覺。將自己置身於這天地間,嗅着風的氣息,享受着雨的滋潤,那是何等的愜意!恐怕“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說的也就是這種意境吧!春雨一到,萬花爭俏,桃花、杏花、梨花次第開放。但畢竟是早春,花兒沒有“白的似雪、紅得似火、粉的似霞”的濃重的色彩,但也別有一番情趣。樹上星星點點的白色,那是含苞欲放的花朵,嫩綠新葉,經過春雨的洗禮,終於去掉了面紗,使人眼前為之一亮。

  春是活的,而春的“活”都表現在了種種生靈身上。北歸的燕子正在忙着築巢,一群群鳥兒在天空中盤旋、嬉鬧,春天給它們帶來了力量。小蟲子也都出來了,趁着這大好的時光,籌集食物。還有人們,脫去了厚厚的棉衣,換上了輕便的運動衫,在河堤下勞作。春天使大地熱鬧了起來。

  惜春,贊春,賞春,讀春,春天給我們了生機,給了我們活力,給了我們希望,讓我們在這美好的春天裡,開始新一年的耕耘吧!

  恆大中學初二:李鵬宇

  

您正在瀏覽: 讀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