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誠信是沃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是沃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誠信是沃土 

  誠信像土,為無數幼苗提供了營養,誠信像水,滋潤着小樹舒枝展葉,天天向上,誠信像根,將魄力與智慧提供給生長中的樹榦,使小苗長成大樹。在我的身邊,也發生過這樣的事。在我們中華民族,在我們中國,誠信是最重要的! 

  更何況中國是禮儀之邦,誠信之花更應在這裡開得更鮮艷美麗。在古人中就有許多誠信值得我們借鑒。“人,以誠為本,以信為天。”沒有誠信的人生活在世上,如同一顆漂浮在空中的塵埃。只有以誠信來做人處世,才能在社會上立足,才能在事業上有所發展,才有光明的前途。曾子也曾說過:“言必行,行必果”這是他對言和行要求誠信的真實寫照。 

  不光是古人做到了誠信,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在誠信的沃土的滋養下,誠信之花開遍了角角落落。寫到這,讓我不由得想起了曾經讀過一篇關於誠信的文章。 

  故事是這樣的:十八世紀的一位有錢紳士,一天深夜他走在回家的路上,被一個蓬頭垢面、衣衫襤褸的小男孩攔住了,“先生,請買包火柴吧!”小男孩說著。“我不買。”紳士回答說,說著紳士躲開了男孩兒繼續走。“先生,請您買一包吧,我今天還什麼東西都沒吃呢。”小男孩追上來說。紳士看到躲不開的男孩兒,便說:“可是我沒有零錢呀。”“先生,你先拿火柴,我去給你換零錢。”小男孩去了很久,一直都沒回來,紳士無奈地回家了。 

  第二天,在紳士的辦公室里出現了一個穿着比昨天那個男孩更破舊、年齡還小的男孩,他對紳士說:“這是你昨天買火柴剩下的零錢,先生。”紳士說:“昨天那個小男孩呢?怎麼他沒來?”小男孩:“哥哥昨天去換零錢,被馬車撞了,得了重傷,在家裡躺着。”紳士深深地被小男孩的誠信所感動。他們一起去看那個小男孩的哥哥。紳士承諾,願意承擔他們生活的所需費用。由此可以看出,誠信不僅可以為我們贏得別人的尊重,還可以獲得別人的幫助。 

  誠信可以感染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我們相信誠信是金,黃金有價而誠信無價,誠信比黃金更貴重,誠信作為高尚的品格,可以為我們帶來榮譽、帶來財富、帶來了比黃金更貴重的別人的尊重。 

  讓我們拾起誠信的“背襄”共創誠信的美好世界,在誠信的沃土上,誠信之花爭奇鬥豔。

您正在瀏覽: 誠信是沃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是沃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