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第一次買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買菜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生活中,第一次做的事情往往使人難以忘懷:第一次學游泳、第一次煮餃子、第一次考試得了100分,其中最使我難忘的是在七歲時的第一次買菜。 

  那一天的下午,我提着菜籃子到府前路的菜市場去選購我喜歡吃的菜。來到菜場一看,哇!好多人啊。我隨着人流進了菜市場,在賣滷味的地方看見了自己最喜歡吃的童子雞,連忙叫老闆給我拿了半隻童子雞。童子雞很好吃,但是做童子雞的步驟可真多啊!只見老闆先把童子雞放進鍋里煎,等到這隻雞變得金黃香脆時再撈出來,然後又用準備好的調料進行調味。這三步完成了,可花了不少時間呢。“一共二十元。”老闆一邊將雞遞給我一邊說。我連忙把錢遞給了老闆,只見老闆疑惑的說:“小朋友,你怎麼給我十元錢呢?”我一看原來是拿錯錢了,頓時覺得很不好意思,急忙再拿出一張十元的錢遞給老闆,然後不好意思的走開了。 

  我走着走着又來到了賣魚的地方,心想:嘿嘿!魚比較補腦,就買一條魚回家吧。買什麼魚好呢,我看中了一條又大又活潑的魚,我伸出手去碰了它一下,這條魚一下子就從水裡跳了出來,嚇了我一大跳!我說:“老闆,就要這條魚吧!”老闆伸手一抓就把魚給撈了出來。我一瞧,哎呀!這位老闆真是“好功夫”啊!我對老闆佩服的五體投地。正想着,老闆已經把魚殺好放在我面前了:“一共十八元。”我拿出一張皺巴巴的二十元遞給老闆,可是老闆只找給我一元錢。我一算,不對啊應該找給我兩元錢啊,我連忙問老闆是怎麼回事,老闆一拍腦袋,說:“呀!小朋友,真是對不起,少找了你一元錢。”說著又拿出一元錢遞給我。 

  這一次買菜讓我又高興又慚愧,高興的是我能夠幫媽媽做事了,慚愧的是我竟然拿錯錢了。買菜真是太有趣了,以後我要多多買菜,既可以幫媽媽做事,又可以鍛煉自己。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買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買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