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穿越探尋時間的面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越探尋時間的面具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笑靨中布滿一份波瀾不驚的平靜,卻潛伏着席捲一切的跳躍的浮躁。看得到海面的平靜,卻忘記它曾翻湧的咆哮。就像一幅被塵埃覆蓋的千古之卷,歲月的風吹皺它的眼角,也順便帶走了曾經風行一時的味道。 

  有誰曾正眼瞅一下那些被城市遺忘的角落,有誰曾放下嘲笑去聆聽歷史的哭泣,有誰曾透過血泊探索人性的掙扎…它們需要被仰望着,它們需要被現代人的手嬌寵着。即使它們僅是一章不上乘的歷史遺稿,即使僅是一把生鏽的鐵劍… 那些被塵封那些被歷史的筆遺漏的,它們都需要被釋放,它們都需要凸透的放大鏡一點一點被挖掘,它們需要有人因它的存在而驚嘆於它的偉大與神秘,它們需要有人因它的存在而開始譜寫新的瑰章。它們是龐大的,它們是渺小的,它們是抽象的。它們可感而不可觸,它們抽象的讓人模糊卻又具體的絲絲可數。 

  它們的命運被攥在時間的手裡,吹一吹,是吹過千年的風;滴一滴,是滴過萬年的雨。時間會讓它們風化,卻讓它們滄桑的歷史開出了花。即使時間的車輪碾過,卻依舊生根花芽。刀光劍影隱埋了,豪情廝殺消退了,長吟悲哭停歇了…卻依然有唐代張藉的“可憐萬里關山道,年年戰骨多秋草。”卻依然有杜甫的“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更留下了王昌齡的“飲馬渡秋水,水寒風似刀。”是的,白雲走了,天還在;日子走了,詩還在。 

  在現代急促的發展里,那些親歷的蒼桑,那些腐朽的氣息,那些惡燭的血液,漂浮着,漂浮着…釋放遺忘的歷史,挖掘遺忘的歷史,探尋遺忘的歷史,就像追尋一程一程被遺忘的記憶,哪怕是觸手不及,哪怕是兩個世界。而其間的尋覓若不穿越時間的面具,是不能發覺它別緻的意義的,否則明解的僅是膚淺的表面,必須由表及裡透過物質的本質再步步探尋。

您正在瀏覽: 穿越探尋時間的面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越探尋時間的面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