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卸下虛偽的面具,做回曾經的自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卸下虛偽的面具,做回曾經的自己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卸下虛偽的面具,做回曾經的自己 標籤:虛偽的世界作文 曾經的自己作文 曾經的曾經作文 做回我自己作文

  曾經的你一貧如洗,但是卻有一份真誠;現在的你繁華富貴,但是卻充滿虛偽。如果是我,我會卸下虛偽的面具,做回曾經的自己!──題記

  中國有一句老話:內不欺己,外不欺人。做人要問心無愧,這樣在彌留之際才不會悔恨和羞恥。而在能保證我們“死而無憾”的諸多美德中,最重要的就是真誠。

  人無信不立,業無信必衰,國無信必危,這強調了我們對他人、對良心都要以誠相待。記得小時候有一次,我和一個玩的很要好的朋友在學校說周末我們一起去玩。由於我們不在一個鎮,我們說好了,他到XX超市下面等我,我也便答應了。終於到了周末,上午我做完了作業便騎着自行車去了。騎了20多分鐘的時候,突然看到前面的路在施工,我想了下,如果回去的話全都是下坡路一下子就到家;如果想繞過去還有一條路,只不過要騎1個小時左右。我沉思了一下,覺得一個人如果連誠信都沒了,那這個人和行屍走肉有什麼區別?老師也常教導我們要“言必信,行必果”。想到這裡便斬釘截鐵地決定換條路走。在這漫長的過程中,我不斷想着他現在是否在那裡等得十分焦急,腳下便加快了頻率,提高了速度。經過一路的顛簸終於抵達XX超市,我本以為迎來的是他一個欣喜的擁抱,但是卻一個人影都沒找到,我在附近看了一下,沒幾個人,並且大都是些老人,我又在附近找了幾遍。最後失望的騎着自行車走了。回到家媽媽看到我落魄的樣子,問我怎麼了,我說沒事。我躺在床上想了一下,不可能,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怎麼可能會不守信。猶豫了幾下最終撥通了他的電話,我問他為什麼沒來。他說他們那裡也在修路,過不來。我說你不可以走另一條路嗎,他說還要繞30多分鐘,太麻煩了。我頓時說不出話來了,輕輕地把電話掛掉。接着我坐在床上眼淚簌簌的流了出來,不為我白跑了幾個鐘頭而哭;而是為朋友失去的誠信而哭……

  現在的我,變了許多,“誠信”被我弄丟了。有一次,我買了本作文書,同學要我借給他看看,我說行,在寢室,下午給你。同學說了聲謝謝便走了。到了下午,同學問我帶了書沒,我說忘了,明天早上帶。同學還是說了聲謝謝便走了。晚上一回到寢室,一個室友看到我那本書說要借下看,我順手把書丟給了他,然後洗完腳就倒在床上呼呼大睡,根本沒把那事放在心裡過。到了第二天早上醒來洗簌完后便匆匆忙忙地走了。一坐到座位上。同學便走了過來問書帶了沒,我頓時醒悟,說不好意思,我借給別人了。我看到那個同學的嘴巴張了幾下卻始終沒說出什麼話來徑直走向自己的座位……

  每當回憶起這件事情,我心裡都會充滿慚愧。不是因為那本書,而是為我的誠信,為他的那兩句謝謝而慚愧。做官憑印,做人憑信,往往失信以後,接踵而來的就是失敗。只有憑藉誠信,才能夠建立一條最緊實的人脈、一條最開闊的前路和一段最幸福的餘生。我想找回我遺失在小時候的誠信,卸下這虛偽的面具,做回我曾經的自己!

  江西宜春宜豐縣江西省宜豐縣宜豐中學初二:姚灃瓏

您正在瀏覽: 卸下虛偽的面具,做回曾經的自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卸下虛偽的面具,做回曾經的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