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北極星的眼淚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極星的眼淚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翎十二歲的天空,只擁有沉穩的藍色調。深藍色的天空上,最北方,擁有一顆北極星。其它的星星對她來說都黯然失色。天空上沒有皎潔的月光,沒有光芒四射的太陽,單調的天空。 

翎的天空如此空洞無物,只有一顆北極星在閃爍。翎卻說那顆北極星就是她的世界。 

我說,翎,你就是我的北極星。 

  ——題記 

  第一次看見翎,她走在風起的夏,側影是冰冷的霜,她披着溫暖的霞,眼神迷離若繁花,那樣的她是我見過最特別的女孩子。 

  翎是一個孤兒。她的世界里原是漆黑一團,從安爺爺收留她那一刻起,她的天空便開始閃爍着一顆北極星,只是她還未察覺。 

  我只知道安爺爺是一位退休了的教師。雖已退休,卻頗負盛名,每天幾乎都有人來拜訪他,聽翎說,那是他的學生,來自各地的都有,我猜想得出,安爺爺肯定那時對他的學生很好,教育有方,才受到這麼多人的尊敬。 

  只有安爺爺才能讓翎笑,安爺爺就像“老頑童”,和我們總能玩在一起,翎說,安爺爺是60歲的身體,12歲的靈魂。在我眼裡,他無所不知,天文地理無所不通。我想這也是翎成績很好的原因之一吧! 

我一直偷偷羨慕着翎,為什麼她成績那麼好?從來沒有下過全年級第5名。為什麼她可以那樣冷?冷到一個眼神就讓人不寒而慄。為什麼她人緣那麼好?即使她不理別人,別人也會跟着她。也許是她總給人一種神秘感,讓人琢磨不透吧! 

  翎的一切都是完美的,以至於每次我做錯了事,爸媽總喜歡拿我和翎比較。“你看看翎,名次又是全年級第二,你在瞧你的成績,真是氣人……”又和她說的名次一模一樣!我簡直驚呆了。每次考試一下來,她都知道自己能考第幾名,而且分毫不差。 

  於是,那天晚上我傻傻地問:“翎,你的成績為什麼這麼好呢?” 

她只動了動嘴唇,就轉身離開,留給我一個神秘的背影…… 

  那好像是“北極星”三個字。我聳聳肩,翎總是這樣討厭和別人說話。 

  原來一切本來如此平靜,但翎的生活又被打亂了。 

  安爺爺離開了。只為了救一個素不相識的小女孩,他倒在了輪胎下,躺在血泊里…… 

  醫院的急救室里站滿了哭泣的人們。我緊緊握住安爺爺的手,他還一息尚存。急救室的門被推開,翎來了,她很平靜地將我擠到一邊,把安爺爺的手放在她的掌心,見安爺爺想說什麼,就把耳朵輕輕放在安爺爺嘴邊,我愣在一旁,什麼也沒有說,只是黯然地落着淚。 

  翎,對不起。我不能守護你了。但是,我會變成天空中最北最亮的那顆北…守護你,永遠。你不要忘了看北…,好嗎?我不想孤單…… 

  安爺爺閉上了眼,嘴角掛着幸福的微笑…… 

  北極星嗎?翎默默念着,閉上眼,眼裡滾出一滴淚,濺落在地面,形成了一顆最美的北極星…… 

  我的第一顆淚,爺爺。翎說。 

  我清晰地看見,翎的嘴唇被她死死的咬着,嘴角已滲出了鮮血…… 

  翎,這就是你嗎?你就是如此來掩飾自己的脆弱嗎? 

  翎睜開眼睛,眸里閃動着最亮的北極星,此刻她的眼裡什麼也裝不下了。 

 北極星就是她的全部世界。 

  深夜,翎坐在屋頂,望向北邊,北極星一閃一閃發著光,今晚沒有月亮,沒有繁星,只有兩個相互偎依的靈魂…… 

  我望着那樣孤寂的她,翎,你是我的北極星……

您正在瀏覽: 北極星的眼淚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極星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