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十字星與北極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字星與北極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夜空,是一個神秘的詞語。因為他背後是一片黑暗上的星光點點。夜空之下,是一片回憶。

  小時候,爸媽工作很忙。晚上很晚才能回家。我經常和他們以及看夜空。

  “爸爸,那顆最亮的星星叫什麼啊?”“那是牛郎星,你看那邊那個和他一樣亮的是織女星。他們是一對呢!”年齡尚小的我,沒記住那個故事,卻記住了牛郎星和織女星是朋友,他們不會孤單。我當時抬頭看爸爸“牛郎星也會想你和媽媽一樣讓織女星遮着她的手臂睡覺嗎?”爸爸笑了“會!”

  一個個看星空的日子,佔據了我童年的記憶……

  後來,由於種種原因,我要離開父母了。臨走的前一個晚上,我們一家三口又出來看星星。依舊美麗的星空映襯得已經不在是三張笑臉了,至少我沒有笑。那天晚上很靜,是我先開了口,我指着北極星問“為什麼這顆星星沒有家人在身邊,不像牛郎和織女?”語氣中分明帶着委屈。爸媽很無奈,沉默了好長時間,爸爸指着另一顆星星告訴我“女兒,你看那顆是十字星,他是北極星的朋友,也會想爸媽一樣,讓北極星枕着他的手臂睡覺。”我抬頭望着十字星於北極星,思緒停止了,不是陶醉,好像發獃一樣,傻傻的盯着……

  現在,我離開爸媽已經很久了,依舊喜歡在星空下看北極星,那成了我對爸媽思念的寄託。

  在美麗的夜空下,北極星枕着十字星的手臂在睡覺……

  (今天是父親節,我寫下上面的話給父親。爸爸,你知道嗎?北極星會時時刻刻都思念十字星的。就好像我們一樣!)

  黑龍江大慶肇源縣肇源縣古恰鄉第一中學初二:微俏

您正在瀏覽: 十字星與北極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字星與北極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