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乘坐人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乘坐人生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公車是大家熟悉的代步工具。人們往往利用它來到達自己的目的地,卻很少發現乘坐公車所蘊含的人生哲理。 

  每一次的出行都有一個目的地,我們會根據這個目的地來選擇一輛符合我們路線的公車。在這之前,我們需要等車。符合我們路線的公車往往不止一班,於是我們可以選擇。 

  記得有一次,我和朋友要去縣城,我們在路邊等車。許久,有一班去縣城的車像我們駛來,可車上人太多了,於是決定等待下一班。十幾分鐘后,下一班車來了,發現車子太破舊,怕不安全,兩人商量決定再等下一班。30分鐘後下一班車終於來了,卻發現和上一班的差不多。迫於時間的關係,只好坐上去。上去后發現車內整潔,座位也很寬敞,最重要的是人數剛好。其實在生活中,我們也常因為相信下一次出現的會更好而錯過了已經出現了的。而當所謂的“下一次”出現時,又會後悔自己的選擇。可此時,只能無奈地嘆息了,因為錯過了就錯過了。 

  其實,等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在一場等待中挫傷了另一場等待。所以當我們在等待未來將出現的人時,也應看到身邊在等待自己的人。也許,你會發現,你要的其實就在身邊了。 

  上了公車以後,我會給自己找一個靠窗的位置。因為這樣可以清晰地觀賞到窗外的美景。車開動了,耳邊傳來轟隆隆的聲音,我坐在車裡看着窗外的景物開始後退。想起物理中的“相對靜止”。轉過頭,環顧一下車上的人,有閉眼休息的老人;舔着棒棒糖的小孩;抽着煙的男人;塞着耳機低着頭的漂亮女生……忽然,我的目光落在一對母女身上。女兒閉着眼睛側躺在母親懷裡,睡得很香,而母親一手摟着孩子,一手有節奏地在女兒的背上輕拍。她們正好也坐在窗前,一束金黃的陽光從窗外投射進來,光線散落在她們身上,折射出她們臉上幸福的表情。啊!多麼溫馨的一副畫面。 

  看到這一幕,記憶里翻箱倒櫃起來。以前常在電視上看到母愛是如何地無私偉大,而在我的記憶里卻只有滿滿的父愛。因為八歲那年母親因心臟病病逝后,母親對於我來說變得那麼奢侈。此時那些被時間遺忘的,深刻記得的記憶碎片被重新拾起,在腦海中拼湊,最後合成畫面。這些畫面在我的腦海中像電影一樣播放。畫面里,我看到了自己羨慕別人能享受母愛的眼神;我看到了有心事只能選擇和朋友訴說或是悄悄流下淚的自己;我也看到父親是如何用父愛來淡化我失去母愛的傷痛。成長的路上,這一切似乎只有我自己知道。 

  正當我沉溺在自己的記憶里時,朋友拍了下我的肩膀,我恍然地回到現實里。對於剛剛的一切,我感覺好像做了一個夢。朋友告訴我快到縣城了。我懶懶地應了聲“知道了”。 

  再次環顧車上的人,發現他們臉上的表情都不一樣,我很努力地想記住每一張臉,儘管我知道下一秒就會忘掉。相遇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我們無法選擇遇見什麼人,我們也無法決定在什麼時間遇見,於是便有了四種不同的結局。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是幸福;在錯誤的時間遇上錯誤的人,是悲哀;在對的時間遇上錯誤的人,是不幸;在錯誤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是無奈。和這些不相識的人坐在同一輛車裡,儘管知道彼此不會留下什麼,但也是種緣分。時間在走,車也在走,終究要到站,要分別,不過總比錯過好些。 

  幾分鐘后,公車的速度慢了下來,車門打開了。售票小姐告訴我們到站了,我們下了車,車門關上了。公車載着那些人開往下一個目的地。我揮了揮手,告別這輛公車,告別車上的人。 

  旅途中,每一站都會有人上車下車,所以也有了相遇,錯過,離別。種種際遇,組成了整個旅程。我站在原地,閉上眼,努力回想剛才他們的臉,卻發現一片空白。也許,這樣的相遇註定被時間遺忘。 

  結束這趟旅程的此刻,我想起了一句很經典的廣告語“人生就像場旅行,最重要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風景及看風景的心情”。延伸開來就成了“我們為理想而奮鬥的過程其意義遠大於未知的結果。” 

  乘坐一路的人生,雖然等待是漫長的,際遇是模糊的,結果是未知的,但只要目標確切,信念堅定,我們終究會到達理想的彼岸。 

  乘坐一路的人生,始終有座燈塔在遠方照亮前程。

您正在瀏覽: 乘坐人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乘坐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