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江山掘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山掘起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江山掘起 標籤:江山作文

  中華名族歷經上下五千年燦爛文明,任以頑強的毅力,艱苦奮鬥的精神守護者繼孔子以來世界各國唯一辜存的文明——華夏文明。

  我們偉大的祖國啊!你經歷了2000多年的封建統治終於迎來了新中國的成立。

  1949年10月1日伴隨着嘹亮的《義勇軍進行曲》毛澤東主席親自升上第一面五星紅旗,並向全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中國人民重新站起來了,中國歷史又開始了新紀元,恥辱與不幸已成為歷史,中華名族又迎來了新輝煌。

  回顧歷史,共和國走過了多少星星點點、風風雨雨,才迎來了今天我們祖國母親的60華誕。在國慶節的當天,華夏兒女為祖國母親獻上一份殷實的大禮。——國慶大閱兵,他向世界以嶄新的面貌報告了中國60周年國防軍事現代化的實力。

  本次閱兵參展武器全部是由我國自主研發,自行製造。我國並首次將特種部隊作為閱兵焦點。一排一列整齊的隊伍向天安門廣場走來。看,穿着粉紅衣着的是我北京軍區女民兵,她們都是各行各業的巾幗女將。坦克,裝甲車,地地戰略導彈等機動方隊來了,空中的殲-11戰機梯隊越過長安街上空,一道道美麗的彩虹為祖國母親獻上了美麗的綵衣。遊行隊伍中看到了我國航天英雄翟志剛正在進行出倉活動,表明我國航天技術的突飛猛進。

  到了晚上,各族人民代表和國家領導人等歡聚天安門廣場上舉行盛大的頌祖國晚會,各地人民歡欣鼓舞,最後伴隨着《歌唱祖國》大會圓滿落幕。

  共和國走過的60年艱辛歷程,從開國大典上萬國牌的武器且只有驢馬是中國製造到如今青一色的自主研發的武器等等都是我們堅持改革開放的收穫。

  我們要時刻聽黨話,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持四項基本原則與改革開放基本國策,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高舉鄧小平理論和“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偉大旗幟,繼承和發揚民族精神,奮力拚搏,用自己的汗水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昌盛。

  如今,中國繁榮昌盛,蒸蒸日上。作為中華民族子女的我們,難道不應該努力學習,把我們的祖國發揚光大嗎?難道不應該為祖國作出一份力所能及的貢獻嗎?是啊,我們是祖國的花朵,祖國未來的發展需要靠我們的努力。李清照的《夏日絕句》也曾寫道“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讓我們五十六個名族的兄弟姐妹,團結一致,在同一片藍天下,共同奮鬥吧!讓我們的祖國為有我們而驕傲!

  江山崛起,我們是希望,是使祖國大好江山復興的接班人。

  江山崛起,是黨和政府英明領導的輝煌戰果!

您正在瀏覽: 江山掘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山掘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