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懂諸葛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懂諸葛亮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無數次駐足,無數次徘徊,我實在不願去體會你為大業未成而身先死的痛惜,也不願去撩撥起你那段我認為痛苦的記憶…… 

  於是,我只是輕輕地,輕輕地感受,感受您在舌戰群儒的銳氣,火燒赤壁的霸氣,空城計的勇氣,品味《出師表》中您忠心,信心,決心……你告訴,你才是勝利者。 

  你真是勝利了么?我有些迷惑,您最終死於征戰中,隨着你的故事深埋地下……你,還是勝利者么?您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告訴我…… 

  您雖然死於征戰,但您留下了永恆的傳奇,您未出茅廬已三分天下,您剛剛出山,借箭,借火,借東風,羽扇一揮,百萬大軍灰飛煙滅,為蜀國打出了一片天下。可天不盡人意,關羽被吳國殺害,劉備為其報仇又遭火燒連營之痛,退敗於白帝城,治國大任託付於你,可謂受任於敗軍之際,奉命於危難之間。可你沒有氣餒,重振軍紀,深入不毛之地,七擒孟獲,平定南蠻,出師北伐,還譜寫了《出師表》這流芳千古的篇章,讓我看到的是你的信心,你一心一意為蜀國勞作,讓我看到的是你的忠心,你六齣祁山與司馬懿鬥爭,讓我看到的是你的決心……“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你雖死於征戰,但你無怨無悔,你曾發出“謀事在人,成事在天”的慨嘆,大業未成,但你留給後人的是一部輝煌的篇章。 

  人生就像一次旅行,在乎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流連的風景。人生必定不平坦,失敗乃是難免之事,但勝敗並不重要,體會的應是過程的美好,只要我們努力了,無論勝敗我們都是勝利者。 

  讀諸葛亮,使我的精神得到升華;讀諸葛亮,使我的境界得到提升。再登上昔日的蜀道,能聽到你在我耳邊的訴說,訴說里寫滿你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讀懂諸葛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懂諸葛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