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至丞相諸葛亮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至丞相諸葛亮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丞相大人:

  您好!

  這次,我提筆寫信,實經再三思索。目的是您能讓我讓我來承擔領兵伐魏的重任。

  昔年,我相信仁政,希望能投奔明主,為國為民獻一份力量。所以,我追隨賢主劉備,因而先主也對我恩重如山重用於我,因感先主厚恩,我隨他東征西討,南征北戰,幾乎每一場戰役都少不了我,而我也為他立下汗馬功勞。

  當陽長坂坡之戰,我單槍匹馬衝進曹家百萬雄兵中之,為了救回少主,不知多少人認為我反劉投曹去了,只有先主深信我不會背叛他。雖然為了救回少主,我身受重傷,卻不曾後悔,憑的是先主對我的那份信任。

  先主得五虎上將,用卧龍鳳雛,仍不能興復漢室,攘除奸雄。我認為其原因是先主沒能好好的利用,五虎上將中,張關二人,性易怒,且剛愎,鳳雛龐統,雖有經天緯,地之才,卻早早喪命於落鳳坡,先主執意伐吳,不聽你的苦諫,引得陸遜一戰火燒連營七百里,蜀國損兵折戟。

  先帝創業未半,而中道崩殂。昔日叱吒風雲的蜀漢五虎上將已到了風燭殘年的地步,只剩下我一位,當今形勢,魏蜀吳三足鼎立!各路諸侯蠢蠢欲動,前進的路定艱險異常,而蜀國的力量卻在被一點點的削弱,已臨近了滅亡的邊緣。

  如今,您派別人做先鋒大將卻不讓我來領此重任,難道這就是因為我年邁體衰了嗎?可是,多少次,我都想問您一聲:“您可曾想過我嗎?

  昔日,我自隨先帝以來,臨陣不退,遇敵則先,我從來都認為大丈夫死於疆場者,幸也,我有什麼可恨的呢?

  今日,我雖年邁,卻上有廉頗之勇,馬援之雄,豈不能擔此重任,如今您若不讓我來了領兵,我就是一頭撞死在階下,也不願碌碌無為的而活着,您常說:“先主弘毅寬厚。知人待士蓋有高祖之風英雄之器焉!如今,先帝已去,我想在生命的最後一刻再做一次英勇無畏的衝鋒。哪怕是轟轟烈烈的戰死沙場,也不願忍受孤獨寂寞的生,希望您能明白我的苦心。

  望請丞相深思!希望丞相早日做出決定。

  安徽省舒城縣第二中學二年級:施曉暉

您正在瀏覽: 至丞相諸葛亮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至丞相諸葛亮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