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諸葛亮出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諸葛亮出山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這天,春暖花開,萬物醒來。劉關張三人趁着春意盎然,到附近的卧龍崗上去散散心。卧龍崗上花兒含情,水兒含笑,看得劉備不停地叮囑關羽張飛二人不要亂采,要愛護身邊的花花草草。 

 劉備問道:你們可知道卧龍崗有什麼來歷嗎? 

 張飛笑道:是不是這個崗上有一群飢餓的農民?關羽道:三弟錯了!不是飢餓的農民,是飢餓的龍!劉備笑道:你們都在亂說,哪裡是飢餓的餓,是卧床不起的卧,我估計這裡是個風水寶地——人有病了,卧床不起了,就到這裡來休閑一下,病自然就好了——你們看,這裡簡直是先人留下來的自然遺產嘛! 

 三人接着往山上走,哪知道是這山望着那山高,一山更比一山高,三人爬得精疲力盡,好不容易才上得山頂,終於,大好河山盡收眼底。三人出氣如牛,正坐在石頭上喘息,就聽見旁邊有人冷笑道:大丈夫爬一座小山就喘粗氣——成何體統! 

 三人望去,只見一人正坐在搖椅上喝茶。劉備上前施禮道:這位先生,看樣子是武林高手,我們空手上山,都累得不行,你帶着椅子茶具,居然悠然如神仙!佩服佩服! 

 那人道:我才不是什麼高手低手,我就是我——諸葛亮。 

 劉備驚道:哎呀,真是踏破草鞋無覓處,東方不亮諸葛亮!原來你就是人稱策劃大師的諸葛亮先生啊! 

諸葛亮道:動動腦子吧——在任何時候,都是腦力比體力值錢!我為什麼不累,因為椅子茶具早就擺在這兒,我也不過是空手上來的!關羽張飛點頭。 

劉備:諸葛先生,我們來此是…… 

諸葛亮:請我出山嘛。出山是可以,不過,你們要回答我幾個問題。 

 劉、關、張:好!什麼問題? 

 諸葛亮:張飛你先來,我問你,小明的爸爸有3個兒子,大兒子叫大毛,2兒子叫二毛,3兒子叫什麼? 

張飛想都不想就說:“哇哈哈哈,3兒子肯定是三毛!” 

 諸葛亮:錯!小明的爸爸,那三兒子肯定是小明,連這個都不知道,真是個碳燒豬!看來你們大腦的智慧因子不夠多,這樣好了,我出一個問題,假如你們能答出來,我就出山。這是一個困擾希臘學家多年的問題,請問: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張飛:先有雞。諸葛亮:那蛋從哪兒來呢?關羽:先有蛋!諸葛亮:那雞又從哪兒來呢?這時,劉備拿出一本詞典,說:先有蛋。 

諸葛亮:為什麼呢?劉備:因為蛋在210頁,而雞在516頁,所以,先有蛋。諸葛亮:言之有理,那好,我出山拉!Let is go!

您正在瀏覽: 諸葛亮出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諸葛亮出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