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消防安全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防安全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的身邊存在各種各樣的危險,有些危險是可以發現的,而有些危險卻是不容易發現的。它們在無形中給人類帶來了巨大的威脅。火災就是其中一大項。火,它有好的一面,也有壞的一面。擁有了火,就擁有了溫暖,擁有了明亮,擁有了激情。可是擁有了火,同時也擁有了擔心,不知哪一天它會將你吞噬。現代社會,發生火災的機率愈來愈大了。從大方面說,商場的過度用電會引起火災,旅遊外出,在樹林里隨手丟一個煙頭也會引起火災;從小方面說,家裡的煤氣泄露會引起火災,甚至小小的一片蚊香也會引起火災,可見,火災就隱藏在我們的身邊。為了不讓火災一次又一次發生,就有了消防。正是因為有了消防,那些火災才得到了控制。 

  消防是一項光榮但又十分危險的工作,同時它也是偉大的,這完全是一項為人民服務的工作,在消防部隊,戰士們要經受魔鬼般的訓練,他們不畏酷暑,在無情的太陽下堅持訓練;他們不畏嚴寒,在厚厚的積雪上完成訓練,有許多人把自己的青春把自己的生命都獻給了消防事業。在消防中,湧現出了許許多多的英雄,他們都是平凡的,但又是偉大的。2009年11月20日0時30分鄭州一儲存日用品和副食品的大型倉庫突發大火,鄭州市共出動近40輛消防車緊急救援,180餘名消防隊員參戰滅火。經過近7小時的緊張撲救,火魔終被制服。倉庫租戶損失慘重,幸無人員傷亡。不止僅僅這些,至今年1月3日為止,全國共發生了53660起火災,與去年同期相比,起數減少22484起,這說明了什麼?說明了消防人員已經付出了很多,他們用自己的生命,不!是用他們的熱血,撲滅了一次又一次的火災,他們用自己的熱血把火災的危險壓到最低……在人們心裡,他們是最偉大的英雄,若沒有他們一次次的撲滅大火,沒有他們一次次的捨生忘死,又哪有我們今天安居樂業的生活? 

  可是,若只想着:沒事,有了火災不還有消防戰士嗎?那你就錯了。消防安全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需要我們人人來預防。如果,你扔一個煙頭,他扔一個煙頭,那有了消防,雖能滅火,但是滅一次又滅一次,那我們的地球家園就會毀壞。 

  在家庭生活中,發生火災的機會所佔比例也不少,別看是在家裡就以為不會引起火災,實際上,只要有一點小地方疏忽就會引起火災,在家裡,大家一定要做到以下這幾點: 

  一、電熨斗、電熱器用完要及時切斷電源 

  二、使用電路不超負荷,不要過度用電 

  三、煤氣要關好,易燃易爆物、空氣清新劑等東西要放置好 

  四、夜晚點蚊香時,一定要吧蚊香放在遠離窗帘、被單等地方 

  五、不要在床上吸煙 

  家庭中需要注意的還有很多,不過只要做到了這幾點,那麼發生火災也就不容易發生了。 

  人們都願意去爬山,去樹林里遊玩,可是別只顧這樂忘了危險了,11月1日只翌年5月31日為森林防火戒嚴期。森林防火期內,在林區嚴禁下列用火:燎地邊、烤茬子;野外吸煙;燃放煙花爆竹,野外烤火、野炊;其他非法性用火。大家都知道火警電話是“119”,那森林火警電話是多少呢?如果你不知道,那一定要記住了是“12119”。預防和撲滅森林火災,保護森林資源,維護自然生態平衡是每個公民應盡的義務。 

  我們生活在這個社會上,就有責任去承擔我們應盡的義務,預防火災,也是保護我們自身生命、財產,構建和諧社會,需要人人都出一份力,為了自己,為了社會的和諧,讓我們一起做好消防安全措施吧!

您正在瀏覽: 消防安全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防安全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