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重渡溝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渡溝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重渡溝 標籤:重渡溝作文

  “既有重渡溝,何須下江南”。此次一游,我算真正體會到這句話的含義。

  重渡溝位於洛陽市欒川縣境內,因東漢光武帝劉秀二渡伊水至此,擺脫王莽追殺並成就帝業而得御賜之名。神秘的歷史傳說加上重渡溝的景區三絕,是重渡溝由鮮為人知名不見經傳而一舉唱紅北國,聲震華夏,成為河南省目前最具活力的十大熱點景區的最好詮釋。

  泄憤崖瀑布,是景區內最大的瀑布,達百米以上,有三級所構成,水勢分飛、急、慢。

  最高的一級是虯龍狂奔,中間的是虯龍泄憤,最低的是余怒未消。站到這裡,你可領略到氣浪撲面而來。這裡的負氧離子的含量特別高,每立方厘米的含量達到68000個。要抓住大自然賜予健康的機會,做做深呼吸,這樣便於血流減慢、心跳負擔減輕。緊張的神經系統可鬆弛下來,人們的嗅覺,聽覺和思維活動的靈敏也增加了許多。不僅如此,如果有什麼不滿的話,可以在這裡盡情發泄的,這也是個免費的發泄場所,因此稱做為泄憤崖。

  相傳虯龍得知其兄蛟龍被壓在上面的鎖蛟崖下,一爪抓后,更加怒火萬丈,向前狂奔,至這崖邊一頭栽下。龍冠上的一顆龍珠飛落,掉在了這裡,后被寶蠻子到此盜走了龍珠,只留下了這龍珠窩。

  飛虹瀑布是重渡溝的標誌性景觀之一,落差40餘米。分兩級組成,上部分像抻開的白綾。“白綾”下面是深達3米的革面潭。下部分像舞動的銀練。雨過天晴會從瀑底潭中飛起一條彩虹直向雲天,有虹飛千山、練舞萬壑的氣勢,瀑布便因此而名。

  金雞河景區位於重渡溝西南部,景區全長3公里,景區入口距河水發源處相對高差340米,金雞河是由噴涌而出的劍插泉、象吐泉、鑄鏈泉、天井泉等彙集而成的一條常年性河流。

  滴翠河景區位於重渡溝西北部,全長5。5公里,有天女植竹,竹翠欲滴,碧水清流在竹林中穿行而得名。景區內有竹林千畝,鋪天蓋地遮天蔽日得竹海繪成了滴翠河景區得主畫面。

  農耕村位於重渡溝景區滴翠河盡頭處。

  進入重渡溝農耕村,撲面而來的是綠色的長廊,爬滿青藤的土牆茅屋,穿着土布的山民,各種手工作坊、民間藝術表演場;撲鼻而來的是酒香油香。主要景點有水打磨、獅子上繩表演場、魔術表演場、陶器作坊、油作坊、酒作坊、旋木作坊、傳統飲食區、紡織院、竹編院、千斤拍、山神廟、杏花咀、自耕區、菜園子等。遊客不但可觀、而且可以親自操作演示。農耕村裡還有中原第一炮,那聲音震得彷彿能把山都震碎,如果不捂耳朵,真能把人都給震聾呢!

  是呀,“既有重渡溝,何須下江南?”

  初二:崔龍玉

您正在瀏覽: 重渡溝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渡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