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大世界小世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世界小世界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生活在一個大大的世界里,它有多大我不了解,只知道它很大。而網絡又是一個不同的世界,它很小,小到只是用幾條線來連接,或許它並不小,因為它連通的是這個大大的世界。有的人活在大世界里,而有的人卻選擇活在小世界里。不管怎樣,無論是大世界還是小世界,那都是我們寄託真實的地方。 

許多人認為只有觸摸得到的才叫真實,可誰曾想過真實並非如此。在真實的大世界里,又有誰是赤裸裸的真誠,又有誰是火熱熱的心。也許在這真實的大世界里我們並不真實,我們都帶有面具,把真正的自己隱藏了起來。因為那個面具是透明的,所以旁人感覺不到,信以為真。反而在這所謂的虛假小世界里,我們卸下了面具,展現了最真最實最誠的一面。我們真誠地訴說,別人真誠地幫助。也許不為別的,只是因為你看不見我,我觸摸不到你,所以不必害怕,我們可以真誠的面對。當我們空虛的心靈無法向大世界傾吐時,小世界里光填滿了我們空虛的心。這些觸摸得到的真實卻叫我們感到害怕,害怕太真實了。而那無法觸及的虛擬卻叫我們感到安心,虛擬得安心。面對至親好友,我們無法吐露的心事,只要在那小世界里一個匿名我們就可以放心了。 

無意中發現,我想表示我的友好而去跟別人握手,但我手伸出去時,大部分的人不是立即同我握手,而是陌生的問一句“你想幹嘛?”或者是檢查一下我的手確定沒有“危險”才同我握手。我並不時常同別人開玩笑或惡作劇,可是當我只是單純地想握個手,卻招來了這樣的懷疑。是不信任嗎?還是因為太真實了呢?這是大世界里人們的反映。在小世界里的握手,我們並沒有伸出自己真正的手,所謂的握手只是一個表情符號。所以當你發送一個“握手”的表情符號,不一會兒,別人就發送十幾個這樣的符號。可惜這只是符號。這是信任嗎?還是因為這是虛擬的呢? 

曾有網友問我,說“為什麼人們都說網絡很虛假呢?”我的回答是這樣的“因為在網絡里我們無法觸及對方,所以說是虛假的。可是也因為無法觸及,所以我們的心其實是真誠的。在現實社會裡看似真誠的表面,其實我們的心卻已經封閉。”最後我問了他一句“你相信我所說的話嗎?”然後我收到了一個字“信”。 

大世界與小世界里的虛與實,不是別人說的算,而是看我們是否卸下面具,獻出火般的心。

您正在瀏覽: 大世界小世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世界小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