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爺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爺爺 

  冬天悄悄地走了,冬風也隨手帶走了我些許的記憶。只留下些許白色肆意地渲染,然而,卻無法將爺爺的身影抹去。現在想想,爺爺離開我已有些時日了,可每次都禁不住觸景生情,不禁想起爺爺。 

  每當來到大伯家,注視着窗邊那隻靠近報紙架的椅子,總是有股熟悉的味道,彷彿爺爺仍舊坐在那裡,手中拿着報紙,嘴裡叼着香煙,然後把新聞一覽無餘。那時,幼小的我總覺得爺爺好偉大,通曉古今,現在知道那是他活到老,學到老,每天都在學習,才積累了那麼多知識。 

  爺爺從事的工作是?匠。他以自學成才的修表技術經營着他的鐘錶店。那時,在棉湖古鎮中,只要提到表,大家便會想到“五爺”——我的爺爺。爺爺用他精湛的技術和“自己永遠是最好的”的信念取得了大家的信賴和敬重。在他身上,我學到了自信,學到了努力。 

  提到爺爺,最不能忘卻的還是他與文學結下的情緣了。爺爺每天都忙於工作,但卻總擠出時間來學習。從潮劇到古詩詞,從書法到國畫,從中國文學甚至到英語,他都曉得。每次去看爺爺,他都會給我們唱上一段。有時是潮劇,有時是唐詩宋詞元曲。我最愛聽的還是他唱蘇東坡的《中秋》了。“明月幾時有…”那嫻熟而又帶着幾分清閑的曲調,古色古香的節奏,和那渾厚又些許輕鬆的聲音,讓我回味至今。在這E時代中的車水馬龍,川流不息而又附帶着競爭的時候,聽聽這悠閑輕快的唱曲,既別有一番滋味,又能令人體會甚深呀! 

  爺爺,如今您已離我而去了,再也不能看到您讀報的身影,再也不能欣賞到您剛勁有力的書法,再也不能聽到您唱的《中秋》《虞美人》《木蘭詩》。但您會永遠地或在我的心中。我會像您一樣,只要活着就學習,我會像您一樣,好好地愛着文學。我會好好學習,不負您的厚望。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