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剎那間,我發現了自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剎那間,我發現了自我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當人們還沉浸在奧運火炬順利登上珠穆朗瑪峰的喜悅中時,無情的災害摧毀了人們心中的喜悅。一場突襲的7.8級大地震,撼動了中國,撼動了世界。牽動了整個神州大地。舉國上下悲痛萬分,大家在心中默默的祈禱着。看着影屏上,妻離子散的災民們抱頭痛哭時,我的心中莫名的升起了自責——為什麼我一點也幫不上忙;看着熒屏上的自願者們忙的焦頭爛額時,我的心中某名升起了一種衝動;看着熒屏上的他從廢墟中出來,臉上還帶着微笑,向解放軍叔叔“端正”的行了一個少先隊隊禮時,我的眼睛分泌出了一種叫做淚水的液體。 

5月12日,一個讓世界銘記的日子,一個讓含苞待放的花朵凋謝的日子。就是這樣一個日子,讓我們認識了那些素未謀面的“朋友”,讓我們接觸到了他們的勇敢,他們的智慧。 

汶川地震發生后,一個個震撼人心的搶險救災畫面感動着全國人民。這其中,有一張令許多人心靈受到衝擊的照片:2008年5月13日早晨,在北川災區一片四周仍在冒煙的廢墟上,一個左臂受傷的幼童躺在一塊小木板做的臨時擔架上,用他稚嫩的右手向8位抬着他的解放軍戰士敬禮——在地震發生十餘小時后,滿臉是血3歲的郎錚從廢墟中被救出。就在武警官兵準備把他轉移到安全地帶時,他艱難地舉起還能動彈的右手,虛弱而又標準地敬了一個少先隊隊禮。擔架上的小郎錚不忘向援救他的官兵叔叔敬禮感恩的舉動,讓無數的人深受感動。 一名3歲的孩子,一名不諳世事的嬌小子,他本該在父母的懷裡撒嬌。然無情的天災讓他的童年變得深沉而成熟,他以一個“小男人”的陽剛之氣,解讀了人性的堅韌不拔??地震可以摧毀我們的房屋,毀壞我們的家園,但永遠摧不垮我們的意志,眾志成誠、萬眾一心,中華民族鋼鐵般血性在此得到了最完美、最真切的展現和詮釋。 汶川縣映秀漁子溪小學9歲的林浩在倒塌的校舍自救后,馬上用弱小的身體將一名昏迷的同學背了出來。隨後,他又重返已倒塌的校舍又背出來另一名昏迷的同學;幼兒園小朋友任思雨雙腿被卡鮮血直流,救援人員怕她痛苦而救援緩慢,任思雨竟高聲地唱起《兩隻老虎》來安慰救援人員;12歲的女孩李月必須雙腿截肢才能救出,截肢中李月咬破嘴皮也沒有哼一聲,還問救援人員“我是不是最勇敢的”…… 

這些事實不得不讓我進行了反思,在汶川發生地震時我在幹什麼,我只不過是坐在電視機前“虛情假意”罷了,只不過是那這爸媽的錢去捐。在那一刻我發現了自己,比起他們我覺得自己好渺小,覺得自己只不過是他們身上的一滴血罷了,假如是我面對這突如其來的災難我一定會不知所措,也許我會木在那兒,一動不動,等待着所謂的命運,等待着所謂的天使和幸運,也許在那時我會忘記我的身邊還有同學。不管怎樣我覺得自己是如此的微不足道,以往的我在那時以蕩然無存,因為在那時我發現了自我——我只不過是一個學生。但是,以後當我這種災害時,我不會慌張,因為有他們的精神在鼓舞着我。

您正在瀏覽: 剎那間,我發現了自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剎那間,我發現了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