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國少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少年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也許我們一樣大,也許你還比我小一點;也許你和我一樣,在關愛中繼續長大;也許你的花季,永遠停留在了那個夢魘般的午後;也許你不知道我的名字,我也不認識你,但這一切都沒關係。因為在災難面前,我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中國少年!

  經過風雨洗禮的花兒開得更燦爛,突如其來的災難將你們的身軀煉得如鐵般剛強。你們比我們多了一種寶貴的經歷。我們無法想象,你們瘦小的肩膀,是怎樣擔起一層又一層的預製板;我們無法想像,你們羸弱的身軀,是怎樣承受碎石瓦礫的重壓;我們無法想象,你們驚人的意志,是怎樣詮釋了生的渴望!

  但一切都已經過去了。

  當我們再一次睜開眼,看到了耀眼的黎明的曙光,看到世界在向我們微笑。當我們披着皎潔的月光閉上眼,我們依舊憧憬着未來,回味着付出與擁有過的愛。地震或許讓我們失望過絕望過,但從未摧毀我們的希望。明天,擔起預製板的雙肩將擔起社會的責任,承受碎石瓦礫的身軀將承受重建家園的重擔,詮釋了生的渴望的意志將詮釋更和平的世界,當我們又一次坐在明亮的教室翻開嶄新的課本,當我們琅琅的書聲又一次刺破雲天,那是一種力量,那是祖國的新希望!

  突如其來的巨大災難把我們連在了一起。你的安危牽動着我的心,你的故事感動着我的心,你的精神顫動着我的心。是的,在地震中,你也許失去了家園,失去了朋友,又或者失去了父母,但你們並不孤單。泱泱中華就是你的家,13億同胞就是你至親的人!

  人生的漫漫長路,我們將攜手走過,再大困難與痛苦,我們一起面對。因為我們流着相同的血,踏着華夏土地,在五星紅旗下一同成長。因為我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中國少年!

您正在瀏覽: 中國少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