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放飛和平鴿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飛和平鴿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在南太平洋東帝汶的大街上,行走着一支英武的部隊:印有“地球和橄欖枝”的藍色臂章、藍色貝雷帽在藍天和綠樹的映襯下,顯得格外光彩亮麗。這就是中國維和警察部隊,人們親切地稱呼他們:中國藍盔!他們在維和行動中的出色表現,受到了東帝汶人民的愛戴。東帝汶政府對他們進行了通令嘉獎,東帝汶警察總監授予他們“東帝汶勳章”,聯合國更授予他們“聯合國勳章”。藍盔,多麼響亮的稱呼!中國就是有這麼一支熱愛和平,維護和平的好部隊,他們向世界證明了中國人是熱愛和平的。 

戰爭是殘酷的,和平是人類永恆的需要。回首第二次世界大戰,不禁心驚肉跳,殘無人睹的悲劇不堪入目。那一幅幅殘酷而血腥、雄偉而壯觀的歷史畫面,永遠震撼着人們的心靈,令人難以忘懷。這是人類歷史上規模空前的全球性大戰,六十一個國家和地區,二十多億人口被捲入其中。參戰兵力超過一億人,大約九千萬士兵平民傷亡,三千萬人流離失所。其空前的廣度、深度和烈度,成為人類戰爭上的一次大革命,給予軍事戰略和戰爭觀以巨大影響。今年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60周年。60多年前的世界反法西斯戰爭,是人類歷史上正義與邪惡、光明與黑暗的一場殊死搏鬥。面對邪惡的法西斯勢力,全世界愛好和平的力量聯合了起來,互相支持,並肩作戰,沉重打擊法西斯的侵略擴張。在人類史冊上寫下了不可磨滅的光輝篇章。 

和平和正義是不可戰勝的。在歷史的長河中,雖然威脅世界和平、破壞世界穩定的因素不可避免地存在,但是追求和平、嚮往正義永遠是進步人類的根本利益和共同心愿。在熱愛和平、追求正義、團結一致的人民面前,任何造成歷史倒退的力量,最終都將被戰勝。 

中國呼籲和平,和平在中國有着特殊、非凡的重大意義。中國母親還有一個孤單的孩子在外,它就是台灣。在澳門、香港相繼回歸后,大陸人民最期盼的就是祖國統一。台灣這個孤獨的海島,也應該快回來了吧。 

近日,大陸和台灣進行了歷史性的交談,從4月26日到5月13日,祖國大陸與台灣兩地多黨頻繁來往,真是大快了炎黃子孫的人心,增進了兩岸的關係。國民黨主席連戰在4月26日率團抵達北京,開始了長達8天的“破冰之旅”。在北京,與胡總書記的會談中,跨越了60年,跨越了海峽的歷史性握手使得兩岸關係逐漸密切。會談中,連主席說到了“相見恨晚”這個詞,讓我深有感觸。還記得在北大的那次演講,連主席說過這樣一席話:我們各位都知道,我們在過去來講,長久以來戰爭流血不只是我們之間,整個世界都普受它的痛苦和摧殘,聯合國前面有一個雕塑,一把槍打進鐵,差不多要打斷了,它的含義很深,上面寫着:把刀劍熔化成為一處,來重生民生建設、生活改善。戰爭是可惡的,我們要把打戰的力氣用來建設祖國,改善人民生活、經濟等各方面發展。那在發展兩岸關係的問題上,就應該共同堅持統一,互惠雙贏,堅持和平,惟有這樣,才能真正為民族立生命,為萬世開太平。5月5日,大陸又迎來了第二位來自台灣的領導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他的這次大陸之行被稱為“搭橋之旅”,進一步增進了兩岸關係的發展。和平是無價的,和平在一個國家顯得十分重要,一旦失去,即使再多人付出再多的艱辛和汗水也很難挽回。在宋主席返回台北的時候,在機場他發表了一席氣宇軒昂的總結。他說了這麼一句話:我們會把在大陸的所見所聞和在與國家領導人的真摯討論作為搭橋的基座,要搭的不僅是一座互信之橋,更是一座溝通之橋,我們堅持反對主張破壞兩岸血脈關係的思想。這句話把兩岸統一的信心擰在了一起,一起向和平、發展、統一的方向邁進,相信那天一定不遠了! 

想着想着,我又回憶起了伊拉克戰爭,那硝煙瀰漫的戰場,有多少人無辜喪生,又是那些人為了各己的利益,發動了不該發生的血腥惡戰。耳邊似乎聽見了無辜的兒童被流彈奪去生命的聲音和痛苦哀號……為什麼至今沒有國家能拿到諾貝爾“和平獎”?這說明什麼?說明了世界還不和平,需要我們去維護,去阻止戰爭。 

讓雪白而富有神聖意義的和平鴿永遠飛在世界那碧藍的天空中吧!

您正在瀏覽: 放飛和平鴿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飛和平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