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獨愛荷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愛荷花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花,這個名詞,在我們生活中並不少出現。但是卻沒有很多人能夠去欣賞去感慨這些花。每一種花都各有各得品質各有各的美麗。 

  而我卻獨愛那一點也不起眼的荷花。因為我很欣賞它那“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高風亮節。更鐘愛它那“藕斷絲連”的品質。儘管它沒有玫瑰的高貴,牡丹的榮華,百合的可愛…… 

  如果說荷葉是翡翠,荷花是百玉,那麼荷葉和花瓣上滾動的水珠就是一顆顆晶瑩的珍珠了。你瞧,河面上那一張張荷葉,翠綠、墨綠,顏色不一,光滑油亮。它們擠擠挨挨,有的浮在水面上,有的出水老高,有的卷着捲兒……那高高挺立的荷葉,猶如亭亭玉立的少女張開的舞裙。浮在水面上的荷葉好似一個碧玉盤。偶爾幾隻青蛙跳到荷葉上,濺起的水花落在“玉盤”里滾來滾去。青蛙瞪着鼓鼓的眼睛望着人們,也許是害怕了,“呱”地叫了一聲跳到水裡去了。遠觀,這簡直就是一副奇特美景啊! 

  荷花的莖是綠色的,有的是灰白色的,好像一把把小雨傘的傘柄子。荷花的莖上布滿了細小的刺,抓住荷花的莖,手微微有一些疼的感覺。把荷花花梗折斷,莖上就有許多連着的絲,真是“藕斷絲連”啊! 

  再往遠處看,荷花像傾在湖裡的胭脂,又像落在湖裡的雲霄,更是別具一格。吟誦着那“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詩句,頓時心曠神怡,備受歡喜。 

  我愛荷花,因為它清雅優美。

您正在瀏覽: 獨愛荷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愛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