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農村生活的那幾天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農村生活的那幾天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暑假裡,爸爸為了讓我體驗農村生活,決定送我到老家親戚那裡住幾天,激起我許多聯想。

  那天,我和爸爸藉著星光和晨露,踏上了去農村的路。坐了近1個小時的車,黑色點綴着銀色繁星的幕布已被拉下,取而代之的是初升的太陽與山峰下的旗雲。

  7點10左右,我們乘車來到了家鄉楠木源。下車后,爸爸家的那棵大松樹和樹下的黑瓦房好像就在咫尺。

  走了一會的山路,心情非常爽悅,臉上的熱汗,早已被山區中微微的霧氣拂去了,心中的惆悵、煩惱與城市的喧鬧都被綠油油的群山,清靈靈的溪水洗去。

  在路上,由於口渴,便喝了一盞山泉水,冰涼甘冽的泉水,澆灌着我乾渴的心田。就是這甘冽清甜水,養育了我的父親,養育了生長在這裡一代又一代的瑤家人。

  來到老家,父親感慨萬千,松樹、老屋、青山、綠水和屋後山上紅燦燦的杜鵑花,構成一幅美麗的初夏風景畫。

  由於我們遷進了城市,爸爸的老屋由村裡的叔叔居住。他們熱情的接待了我們,並一起吃了我以前從未品嘗到的早飯。

  吃過飯,我急不可待的往屋前的山上趕,林中開着又紅又艷的野花,蜜蜂、蝴蝶,還有透翅的飛蛾。小小的土炕中住着無數的螞蟻。湊上去一看,嗬!好忙活!小小的螞蟻社會,慢悠悠的,但每隻分工明確;從山中流下的泉水,嘩嘩的響,清澈的水從竹林中流過,滋潤了每一棵青翠的竹子以及小巧玲瓏的竹筍,捧一捧溪水潑在臉上,又紅又熱的臉頰清爽極了。

  我繼續往山上走,幾根石柱成了孩子們的“遊樂園”,石柱後面還有一個山洞,山洞很淺,只有四、五十米深,洞中有一條從洞頂流下的水匯成的小河,水中有青蛙、小魚和肥硬的竹魚,這裡沒有人打擾青色的蛙、透明的小魚,銀色泛着虹光的竹魚,軟綿綿的青苔以及地衣、寒蘭。

  這一切是多麼的美妙,使人心境得到升華。我玩到暮色蒼茫,夕陽西下才依依不捨的離開這個山洞。

  晚餐是地瓜加藤果菜和剛從牛身上擠下的牛乳,雖然不豐盛但味道很好,幾隻小黃狗走了過來,我抱起最小的狗仔,摸着它黃色的皮毛,從它幼稚的眼神中看見了一絲驚恐,我放下了它,從藤椅上站起來,眺望群山,彷彿青松、翠竹都在涼爽的晚風中嘩嘩的唱歌,真是暮色蒼茫看勁松。

  晚上,睡在院子里,蓋上被子聽天然的交響曲,蟲兒的聲音,青蛙的鳴叫,野鳥的叫聲,無比的愜意,因為白天玩得太累的,晚上我早早睡著了。

  次日早晨,我隨叔叔到田裡幫助除草,這看似簡單的事,我開始並不會做,因為我分不出稗子與禾苗,胡亂的扯了幾株,沾得身上臉上都是泥,爸爸和叔叔看見后哈哈的笑了起來。

  還是叔叔農業知識豐富些,他拿起剛從田裡扯出的稗子,細心的講解它們的區別,他說稗草比禾苗的葉子青,干節子無毛而扁平,根系發達。它和禾苗生長在一起,肥料會被它搶去,禾苗因生長不好,而影響收成。

  叔叔家一共種了六畝水田,我們發了整整兩天的時間才扯完,我感到十分疲勞,但還是咬緊牙根堅持着,讓我感到最快樂的還是吊青蛙。

  我與叔叔的兒子先挖了些蚯蚓和捉了些昆蟲,放在礦泉水瓶子里,學着他的樣子用細繩把蚯蚓串起來,打好結形成一個小球形,系在一根約1.5厘米長的竹桿上。

  我們來到河邊,先將誘餌(蚯蚓)放到一定的地方,然後用手抖動,讓蚯蚓團上下跳動或者拖動蚯蚓團,使之象個活物來吸引青蛙,待手裡感覺重了拉起來,上面就吊著一隻青蛙,在我高興時,青蛙卻逃走了。

  叔叔的兒子告訴我,要迅速將晃動的青蛙放入網兜或布袋中,以防其鬆口逃掉。整個上午,我只吊了幾隻青蛙,後來全部放生了。

  老家的夏天有很多可以摘食的野果。在河邊長有刺梨子和紅刺葡,刺梨子藥用價值很高,具有“維生素C之王”的美稱。還有好吃的刺泡兒;在山裡有野生葡萄、獼猴桃和板栗等。

  一周后,我回到了家中,回憶起在農村的時光美妙而有舒緩,質樸而又沉厚,農村教會了我很多,它質樸真誠的精神將永遠銘刻在我心中。

  指導老師:王艷君

您正在瀏覽: 在農村生活的那幾天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農村生活的那幾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