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希望的種子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希望的種子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唐僧師徒四人取完真經,準備回到大唐。一路上的情景讓他們大吃一驚:原來一路上能聽到小鳥的引吭高歌,看到松鼠的活蹦亂跳,天空中有雄鷹在翱翔,現在卻是死氣沉沉的。原來有一片片茂盛的森林,有小花在翩翩起舞,有小草在輕快伴奏,到處生機勃勃。現在卻只看到光禿禿的樹墩,大地就好像脫下了綠衣裳,換上了一件褐色的臟衣服。唐僧疑惑地問道:“咦,悟空,咱們是不是走錯了地方?這是大唐嗎?”悟空說:“放心,師父,待我前去查看!”說完,便駕着筋斗雲飛走了。

  悟空在空中飛了好一會兒,到處都是烏煙瘴氣的,伸手看不見五指。連翻了兩個跟斗,他總算闖出了那一大片烏雲。悟空朝下看去,原來綠色的田野已經看不見了,到處都布滿了高樓大廈,農民們都不再種田了,有的在家裡睡懶覺,有的在打牌,還有的當上了董事長、總經理。悟空對眼前的情景十分厭惡:到處都有人在隨地吐痰,不管室內室外總有人在抽煙,工廠的煙囪里排出粗粗的黑煙,把天空熏得黑乎乎的。悟空非常生氣,便想把土地爺叫出來,問個究竟。但他跺了半天腳,土地爺卻遲遲沒有出來,從地下傳來一個悶沉的聲音:“大聖,這便是大唐啊。我被壓在28層的大廈下面出不來了,快來救救我啊!”“土地老兒,你別急,待我查明了定來救你!”悟空說著,便翻着跟斗回去了。

  豬八戒正在抱怨着:“不知這猴頭又溜到哪兒去了,指不定上哪家吃東西去了呢!”就見孫悟空出現在眼前,大叫一聲:“師父,這確實是大唐境內。”唐僧嘆了口氣,說道:“唉,幾年不見,家園竟成這等狼狽。”悟空說道:“師父,我想這必定是妖魔在作亂,且待我們去擒那妖魔!”“妖什麼魔呀,”豬八戒可不樂意了,“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吃東西。我都一天沒有吃飯了。我老豬可是走不動了,要走你們走吧!”沙僧勸道:“二哥,出家人慈悲為懷,看到眼前這番情景,我們總該幫幫這裡的人吧。再說,這可是師父的家園呀!如果不幫,以後師父可怎麼住呀?”“我是想幫,但總不能餓死吧!你們怎麼不幫我呀?”說著,豬八戒一屁股坐在了地上。“獃子!如果你不過來的話……”說著悟空便舉起了金箍棒。“救命!”八戒馬上跳了起來。“想不到你的動作還蠻快的嘛。”悟空笑道。“討厭!”豬八戒不情願地跟上了隊伍。

  唐僧一行四人來到了南海觀音的面前,詢問原因。觀音無可奈何地說:“這都是人類造的孽啊!”“啊?”四人不約而同地叫了起來。觀音接著說道:“你們是上天註定要來化解這場災難的人,快用你們的智慧去幫助他們吧!”“為什麼?我才懶得攤上這樁事呢。”“天蓬元帥,如果你幫了這個忙,我不僅會給你好吃的,還會幫你向嫦娥仙子說媒。我相信嫦娥一定會要一個救國救民的大英雄的!”話音未落,豬八戒已經幸福地癱倒在了地上,口水直流三千尺。

  唐僧他們做的第一件事情,是樹起了一塊大大的廣告牌,上面寫着:“別碰我們的綠樹。你用斧頭和鋸子砍倒的,是全人類的肺葉,和這個地球上生物的幸福。你是在砍伐,世界上所有孩子的夢,和風雨中小鳥的房屋……”但人們匆匆走過,沒幾個人注意到它。他們又挨家挨戶地去敲門,唐僧苦口婆心地對他們說:“施主,請你們不要再砍伐樹林,這會……”“走走走!我們不想聽你講大道理!”說完,門砰的一聲關上了。這可不行!孫悟空急了,他施展魔法,變出了一大片森林來。只見樹木鬱鬱蔥蔥、花朵爭奇鬥豔、小鹿活蹦亂跳、小鳥唧唧喳喳。孩子們都驚呆了,七嘴八舌地說:“這是哪兒,怎麼這麼美!我要去,我要去!”大人們陷入了回憶,想起了童年時快樂的時光。他們開始想,我們砍掉樹、填了田,蓋起了這一幢幢高樓大廈究竟對不對呢?唐僧趁機開始給大家上起了課,他絮絮叨叨地講了很多破壞自然環境造成的惡果。終於,大家都醒悟過來,紛紛向唐僧他們請教如何才能挽救。

  孫悟空拿出了從南海觀音那裡拿來的希望種子,分給了眾人。他告訴大家,每個人都先許個願,然後把這棵希望的種子種下去。等到種子發芽長大,大家所期望的美麗的家園就又會回到大家身邊。

  唐僧他們繼續東行,回到長安,他們一路播撒希望的種子。一年一年過去了,希望的種子慢慢長大,長成了一棵棵的參天大樹,在樹上結滿了希望的果實。果實又大又甜,吸引了一群群的小鳥,它們銜着希望的果實飛向五湖四海,把希望的種子傳播到了世界各地。人們所期望的美好家園又回來了,世界更美麗了!

  初二:方家鑫

您正在瀏覽: 希望的種子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希望的種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