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孝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順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的我不懂什麼才是孝順,以為憑着父母給我的零花錢,在他們生日或者生病的時候買一些禮物之類的東西給他們,這就是孝順,直到有一天,我發現我錯了……

  每到秋季,農村人所想到的,是菊花;而他們一直在忙碌的,毋庸置疑,也是菊花。在深秋時,大人們便會不分晝夜的忙活着採菊花,烘菊花的大事,自然,我的父母也是一樣。

  那一天是星期六,晚上吃好飯,爸爸一本正經地拉着我,說:“孩子,你能幫爸爸做一件事嗎?”我笑眯眯地說:“你說吧。”爸爸看我有些爽快,便面帶微笑的對我說:“爸爸今天有點忙,所以想讓你幫我洗一下這碗,可以嗎?”我當時也沒想那麼多,便不假思索地回了爸爸一句:“不要!”爸爸撓了撓後腦勺,有些失落地走了出去,說:“好吧,那就等我忙完了再洗吧。”從爸爸失落的背影中,我知道我錯了。於是我便干起了洗碗的活,想給爸爸一個驚喜。

  我端起了小碗,哼着小曲,拿着抹布洗起了碗……

  到大約半夜的時候,只聽樓下“噠”的一聲,廚房的燈點亮了,我知道是爸爸回來了,趕緊把房間的燈滅了,電視機也關了睡覺。我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已經期待了那麼久,等着看爸爸驚喜的表情,到了這一刻反而遲疑了。或許是不敢面對,又或許是……

  一會兒,爸爸踩着大步奔上了樓梯,嘴裡還哼着歌。到了樓上,我聽着腳步聲越來越重了,卻又漸漸遠去。一會兒,我來到爸爸房間外的廁所上廁所,無意間聽到爸爸正喊着媽媽,我停住了腳步,打算再偷聽一會兒。只聽媽媽打了個哈欠,很明顯是睡意未盡,問:“幹嘛呀,我還要睡覺呢。”爸爸激動地說:“你知道嗎,我們的孩子懂事了,她今天居然幫我洗了一次碗。”媽媽有些不相信的說:“什麼,不會吧!”“是啊,我跟你說……”

  我心裡有些竊喜,卻又有些慚愧,也明白了,什麼才是孝順。

  奢侈的禮物固然能逗得父母開心,但那不是孝順;儘可能的替父母分擔家務固然老土,但這卻是實實在在的孝順。姜還是老的辣,老方法。

  鳳鳴同福初中初二:郎亞妮

您正在瀏覽: 孝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