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好久沒有看到美麗的自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久沒有看到美麗的自然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好久沒有看到美麗的自然 標籤:好久作文 好久不見作文 美麗的大自然作文 看到作文

望着北京灰色的天空,想起太湖腐臭的湖水,追憶興安嶺中被砍伐的森林,再回頭看看餐桌上的美食。這一切,不禁讓我想起了一首詩“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對於馬致遠老先生的這些話,現代人似乎賦予了它們新的含義。 

  枯藤+老樹+昏鴉=優質的木材 

  一隻年老的烏鴉,無力的拍打着自己瘦弱的翅膀,落在一棵已經沒有了枝葉的老樹上。它小心翼翼,但仍然把那棵老樹驚動了,老樹晃了幾下,終於安靜了。烏鴉唯一的夥伴是纏繞在老樹上面的枯藤。日暮里,烏鴉昏黃的老眼盯在遠處,它似乎又想起了那日,一群人拿着利器和獵槍,闖入了它們的家園,殺死了它的同胞,毀滅了整片森林,他們只為了獲取優質的木材……想到這裡,它只能感嘆:好久沒有看到成片的森林了。 

  小橋+流水+人家=人類生活用品 

  周圍樓房、工廠林立,也有一座孤獨的橋,橋下有流水,可是那水卻是烏黑的,一條魚兒探出水面,望着這一切,傷心地落淚。那橋也悲憤地說:“再也沒有人肯從我身上走過了。”的確,每個人都捂着鼻子繞道而行。旁邊,一根粗大的管子正不停地往河裡排着污水。裡面工人們幹得熱火朝天,生產着人們必需的生活用品,人們讓河水變得腐臭,只是為了自己生活得更舒適一點點。小橋也在無助地呻吟着:好久沒有看見清澈的河水了。 

  古道+西風+瘦馬=餐桌上的美食 

  一匹瘦弱的老馬,頂着肆虐的狂風,行走在寸草不生的沙漠上。當初,它和同伴們在茂盛的草場上悠閑的吃草,飲那清澈的甘泉。那種甜蜜、幸福的日子如今一去不復返了。它想躺下來休息,可是,它躺下來后便再也沒有起來。昔日的綠洲就只換來了人類餐桌上的美食。老馬在死前無力地嘶鳴着:好久…好久沒有看到美麗的綠洲了…… 

  人類獲取了金錢、財富,獲取了安逸的生活,而代價卻是:森林的毀滅、水源的污染、土地的沙化……簡而言之就是付出了我們寶貴的生存環境——自然。 

  夕陽西下,一位老人站在光禿禿的山岡上,迎着令人窒息的風沙和酸雨,不禁流下了懺悔的淚水,嗚咽着:“好久沒……沒有看到美麗的自然了……”幸哉,這一切還尚未來到。保護環境吧。願大家都能放棄個人私利,喊出環保的口號,如是我聞!從我做起吧!願大家都能不貪圖享受,做出環保的行動,讓我們很快看到美麗的自然吧,如是我願!

您正在瀏覽: 好久沒有看到美麗的自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久沒有看到美麗的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