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風雲變色——讀《三國演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雲變色——讀《三國演義》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一個王者崛起的時代,那是一個英雄輩出的時代,演繹着英雄的本色;那是一段風起雲湧歷史,向人們述說這不朽的傳奇;那是一段千古流傳的絕唱,向人們散發著迷離的格調。

  當我又一次翻開那塵封許久的封面;當我又一次面對那發黃的頁面;當我又一次用心去聆聽那悲壯的史詩,我的心有一次為之震撼!

  在那爾虞我詐的年代,又有誰能笑傲群雄?在那腥風血雨的時代,又有多少英雄豪傑為之拋頭顱灑熱血。

  曾經有人問我,三國的雨是什麼顏色。我說是灰色的,因為它讓看不清前進的方向。在那層層黑雲的背後有什麼再盯着這蒼茫大地,那是一雙眼睛,是曹操的眼睛,它讓人暈頭轉向喪失目標!

  那麼三國的牆有是什麼顏色的呢?當然是泥金色的,掩蓋了人的內心,迷失了自我。在那一片泥金色的世界中,美酒佳肴,香味四溢。餐桌上的是什麼?是歡笑,可是誰又知道在那笑臉下的是陰謀。誰又知道,明天的命運如何。貂蟬的美貌曾讓一度稱霸的豪傑失去了理智,失去了男兒的血性,失去來原本善良的本性,曾讓一代豪傑呂布命喪黃泉!自古以來,世人都認為紅顏是禍水,可誰又能知道她們的無奈!還不是世人貪圖美貌,而喪命的嗎?三國的天空是紅色的,是血一般的紅。是關羽的忠和張飛的義所染紅的!關羽的義,打動來所有的人,憑他的一起,可以讓風雲變色,使天地動容。他一臉的紅色,映在了人們的心中,成為來人們中英雄的形象!然而,很多人都說劉備是梟雄,我卻不這麼認為,曹操每次打仗都是沖在前面,劉備就很少出馬,但他戰黃巾,斗呂布時,他打的很英勇。劉備是靠着諸葛亮和那一群大將奪得了一片天地,皇叔的稱號和攜民渡江的事再加上他的武將豐功偉跡,在人們心中真不知道他的人氣和地位飆升到什麼層度。

  三國的悲壯,三國的凄美,三國的色彩是永遠都着不透,道不完的。見證這一切的唯有天空中高懸的明月,它見證來歷史,見證來這一切的風氣雲涌,潮落潮漲!讓我們用心去讀《三國》,品《三國》,道《三國》,用心去感受三國的史詩,感受它的悲壯之美!

  江蘇省姜堰市南苑學校初二3班初二:周銀

您正在瀏覽: 風雲變色——讀《三國演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雲變色——讀《三國演義》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