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毛球的微笑盒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毛球的微笑盒子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毛球的微笑盒子

  小松鼠毛球居住的大樹被人類砍伐掉了,它決定背上行囊去遠方,去離人類很遠的地方找一個新家。

  毛球去跟一身赤紅皮毛、身手矯健的小鹿道別,小鹿哥哥說“毛球,送你一個盒子,我把我的影子扯一片放進去。有困難時打開盒子。”毛球謝過。

  毛球去跟充滿智慧、遇事鎮定的青鳥道別,青鳥送它一個跟小鹿哥哥一樣的盒子。毛球謝過。

  毛球去跟堅強不屈的小熊道別;

  毛球去跟樂觀的兔子妹妹道別;

  ……

  哇!毛球啟程時數了數,有好多裝着影子的盒子啊!不過,青鳥說,影子離開了主人在空氣中過不了幾秒就會化成水。青鳥什麼都知道。

  毛球上路了。

  在濃郁的陽光下散發出柔和的蒙蒙淡黃色的小徑,噴吐着濕潤清爽氣息的蔥蘢綠色植物,孕育出大朵大朵白白軟軟棉花的藍色棉花田——天空,小溪卷着弧度,飽滿的落葉滾出晶瑩剔透的水花……毛球快樂極了!

  可是毛球走着走着就不快樂了,因為黑夜從頭頂摔落。林子里好黑啊!伸手不見五指。毛球想起以前自己總是在小熊安穩的鼾聲中沉沉入夢,可在這隻有毛球孤身一人的地方,毛球怎麼也睡不着。周圍很靜,它的恐懼在令人窒息的安靜里擴大。毛球想起了那些盒子,它打開一個——

  哦!小鹿哥哥無畏的身影跳了出來。它在黑漆漆的夜裡像一隻燃燒的箭勇敢地往前沖,劃破了黑夜,余留下熱熱的溫度。它這樣奔跑了幾秒鐘就又回到了盒子里化成水——小鹿哥哥叫我要勇敢!毛球想着,對着那像鏡子一樣的水面笑了,那笑容點燃了黑夜裡的燈。是的!我只要給自己一個微笑,就不怕了!無論如何,要勇敢地笑!

  毛球睡了個好覺。

  第二天,毛球走了霉運——它在從樹下跳下來時,裝有食物的布包掉進了小溪,這意味着它要挨餓了。而這個時節,這個地方,很難找到食物。

  毛球聽青鳥說,在前方有一個地方有很多食物。它便朝那裡走去。可它走啊走啊,怎麼還不到呀!它又累又餓,兩眼直冒金花,可它又毫無辦法。它終於疲軟了,一屁股坐在地上,這時,它想起了那些盒子——

  這次是小熊的影子。那是去年的事了。小熊受了重傷,身上掛了彩,又迷了路。可它咬着牙,一聲不吭,堅定地、一搖一擺地向前走去,最後,它找到了家。影子又變成了水,毛球對着水面,再一次舒展出堅定的笑。它看到夥伴們的影子,這是夥伴們送給它的禮物。它對着影子化作的水笑,是它自己送給自己的禮物。看着自己的笑臉,那笑竟有那麼大的力量。

  毛球繼續前行。

  它辨不清南北,打開青鳥的盒子,然後送給自己一個笑容。

  它覺得孤獨難耐,打開兔子妹妹的盒子,而後點燃一束笑容送給自己……

  這條路上,夥伴們送給毛球形形色色的影子。但無一例外,最終,毛球都會送給自己一個溫暖而燦爛的微笑。

  最終,在秋天第一片葉子搖搖欲墜時,毛球找到了新家……

  江錦

您正在瀏覽: 毛球的微笑盒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毛球的微笑盒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