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朵美麗的浪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朵美麗的浪花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那一年的我,正值十歲,生命如向日葵一般張揚、無所顧忌。我有一位哥哥,他的生命宛若一朵美麗的浪花。

  恍然憶起,那年我們一起去大連遊玩,我與哥哥臨海,我玩的不亦樂乎,卻見哥哥如尊雕塑,一動不動的望着海。我好奇道:“哥哥,看什麼呢?”他招我過去,用手指了指前方,反問道:“你看見了什麼?”

  我順勢而望,不明所以答道:“海啊!”又聽身旁之人緩緩開口道:“是啊,海……浪花在海中如此渺小,卻依舊前仆後繼。”彼時我不甚明白它的含義,轉頭看見了我那據說身患重病的哥哥眼中射出了我從未見過的灼熱,那年哥哥十四歲。

  往後的每一天還是如平常一樣,哥哥回到了醫院,我繼續上學。每周我都會到醫院看望一次哥哥。哥哥住院許久,臉色蒼白,身子骨看上去十分虛弱,但那笑臉卻似沒事兒人一樣。我常常帶一些故事書給他看,藉以打發無聊的時光。父母不知此事,唯我倆心知肚明。看的書多了,他都能給我講故事。他常問我一些關於外面的事,我自是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有時哥哥會靠在床上看着窗外發獃,我順勢望去,卻只見一棵孤零零的松柏。哥哥笑着解釋道:“那可算是我的一位朋友了,四季陪伴我的唯有它。”我心裡有些愧疚,父母上班也難以每日守候哥哥,自己也要上學。那時我卻不知他是在暗指松柏的堅韌。

  與哥哥同住一個病房的還有一名男子。后據他回憶,哥哥生前在病房,卻不像一位病人。每每與他聊天都可聽出他的樂觀與自信。當他提起自己的家人時,神情淡淡,眸中卻溢滿了愛。男子說他似乎跟哥哥在一起就能感覺到奇迹會發生,哥哥堅定的神情總是他不禁動容。然而,奇迹並未垂憐,哥哥逝去,那名男子也逝去了。

  后看了哥哥留下的書信,大致交待了他住院的感受及要我堅強活下去之類的。現在想起他,仍不禁唏噓。多麼早熟而難得的少年!

  後來每到海邊,看到翻滾的波浪,心中總浮現一張臉龐,難辦頑強,難般美麗。

  初二:rachel_

您正在瀏覽: 一朵美麗的浪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朵美麗的浪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