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莫莫,我想告訴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莫莫,我想告訴你……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好久不見”是個用得都快泛濫的詞彙,我實在不願在信的開頭用這樣的句子,以免你覺得我像是在例行公事。可實際的情況是,我們的確很久沒有見面了。不管我們是中國人還是外國人,說著什麼語言,我想,也只有這一句普普通通的話能表現我們現在的狀態。 

  時間真的是很奇妙的東西,它就像自行車下坡,風馳電掣地駛過,不留一點痕迹。 

  曾經,你我比賽誰先騎到坡底,總是你贏。因為我總是緊緊地握着剎車,而你,卻截然相反,拚命地踩着踏板。到達之後,你笑着看着我騎下。那時的自己,害怕死亡,羸弱的體質令我曾經幾度失去生命。未想過,死亡距離我們那麼遙遠。我們都還年輕。不是嗎? 

  還記得,你曾問我,如果不快樂,那我們為什麼要活着?我緘默不語。那時的我,只是想要健康的活下去,無所謂快樂與否。莫莫,我想,現在的自己,已經可以告訴你答案了:我活着,是要變得快樂。 

  你還說,我總是習慣對着別人笑,卻從未對自己笑過。你看,現在的我,即使是一個人,也是幸福的。我慶幸自己所擁有的:家人,朋友,還有生命。 

  我不會像你,得到了那一百萬分之一的生存機會,卻自己放棄它,你失去了自己,我失去了你。 

 “生命在你手中像一條迸跳的雨,你又想抓住它有嫌腥氣。”愛玲寫道。你說你喜歡她的文字。 

  那天在一堆輔導書中在看到張愛玲的書在打折出售,我不禁想,如果是你,一定會把這些書都買下來吧,即使愛玲的小說早已熟記於心。 

  你就是那麼極端,那麼理想化。我想,你就是愛玲筆下的邵之雍吧,什麼都想擁有,卻放棄了最重要的。 

  你離開我五年了,很久吧。那麼偏激的手段,看着鮮血一點一點得從自己身體流出,死神一點一點地壓迫自己的胸膛。那種感覺,在你看來,一定是幸福的吧。 

  這封信寫得太遲了,永遠也不會到你手中。可我還是想寫些什麼,來祭奠我們的曾經,來懷念你的逝去。 

  安妮寶貝曾說過:有些事情是可以遺忘的,有些事情是可以紀念的,有些事情是能夠心甘情願,有些事情一直無能為力。 

  我想,你就是讓我紀念而又無能為力的那個吧。 

  如今,我想要以一個消費者的身份告訴你,我很幸福,我學會了對自己笑,我喜歡這愛玲。還有就是,我懷念着你。 

  願天堂是莫莫幸福起來。

您正在瀏覽: 莫莫,我想告訴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莫莫,我想告訴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