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前世今生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前世今生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前世今生 標籤:前世今生作文 前世作文

我是一座山。我在這世界屹立了幾千年了。 

  我是一座冷血的山,不少由天庭判罪的人都受到我的關押。我既不給吃,有不給喝,他們只是不停的掙扎,用手挖我的身體,不斷的呻吟。我已麻木了他們的慘叫,幾千年來,一直如此。 

  我每次只能關押一個生物,每次折磨致死,再換一個。依然一臉穆肅的天兵送來了一個犯人,他,是一隻猴子。我依舊漠視…… 

  他不鬧也不動,只是每天默默望着遠方。我首次打開了千年來的沉默。 

  “你為什麼不鬧騰?” 

  靜寂,聲音空曠的峽谷回蕩,這空洞的不毛之地讓我感到寒冷。 

  “我沒必要鬧騰。” 

  他回答了,我對他產生了好奇。對面的山倒影着他的眼睛,飄泊着淡藍色的憂鬱。 

  我改變了原則,每天都從山上的樹落下果實,蘑菇,他渴了,我把上好的露水包好在樹葉中給他。他也漸漸開朗起來,不過,向遠處望去,像一塊傷疤,無法揮去。我問他好幾次,他總是回答我“等人”…… 

  過了幾百年,山邊升起炊煙,一個約摸四五歲的孩子來到山腳玩。不小心被蛇咬了下,我知道那是蘄蛇,對於一個四五歲的孩童,他必死無疑。他也看到了,他出人意料的叫了小孩,和他說了解藥的是什麼。孩子先服了解藥,居然不懼怕他,反倒湊近了猴子。 

  “你為什麼被壓在山下?” 

  “因為我犯了錯。”猴子出人意料的熱情。 

  “什麼錯?” 

  “我以後會告訴你的。” 

  他們兩人都大笑起來。 

  以後的日子,猴子不再向遠方望去,他與孩子度過了不少歲月。 

  春日,猴子讓我飄下桃花,讓孩子帶上玩耍。 

  夏日,猴子讓我灑下朝露,讓孩子滋潤於心。 

  秋日,猴子讓我搖下百果,讓孩子品嘗甘甜。 

  冬日,猴子讓我推下積雪,讓孩子暢歡於雪。 

  春夏秋冬,很快兩三年過去了。 

  瘟疫在此地盛行,孩子哭着臉,說他父母都死於瘟疫,他要去附近的寺廟學習拜師,他這是要來向他告別。 

  孩子抽噎的走了,他遠眺發獃,過了一炷香,他扭身把臉埋進山裡。 

  我說:“你哭了。” 

  “沒有!”他十分倔強地說,還帶着一些鼻音。 

  我終於理解了那春來秋去的鳥兒為我說的魚與水的故事: 

  你哭了,你看不到眼淚,因為你在水了; 

  我感受到了,因為你哭在我心裡。” 

  猴子一夜無眠,隔天,他依然望着遠方。 

  我知道,他期盼炊煙再次升起,他期盼孩童再次歸來。可是期盼變成了欺騙,一直欺騙着僅憑着一絲信念的猴子十八年。 

  遠方,一人,白馬。我認出來了,他是當年的孩童,可猴子眼中閃爍着靈光不如以往的燦爛。 

  我說:“他來了。” 

  猴子夾雜着哭腔說:“不是他,我不認識。” 

  當年的孩童解開了我與猴子的封印,猴子和他走了。 

  我深知猴子,他對我揮手時,雖然滿臉微笑,而眼裡的東西反射着陽光。他明知他是孩童,但他卻不相認,他知道,孩子不如從前,孩子以淡忘紅塵,孩子不記得了,猴子還記得,但他只能以師傅徒兒相稱。 

  我想到這心酸,我感覺我要流淚了,卻又哭不出來,我感到身體在顫抖。土石崩落,霎那間,我轟然倒塌。 

  我發現我自己也有人的身體,我在向天庭飄去。 

  我這時記起了一切記起佛祖的?: 

  當你為你的犯人流下一滴淚時,你身上的封印就會消去,你也可歸列仙位了。” 

  我想,一切真是因果相照,如此千年,我已瞭然忘卻。 

  猴子曾是我三世前的仙友,我掌管着三界未來的書。我幫助猴子看清前世紅塵,知了後世因緣。猴子因被打入石頭裡,而我卻化做一座山。 

  …… 

  現在,已是十幾天後了,我在仙界依然過得很好,當年的小鳥也位列仙班。小鳥告訴我: 

  猴子叫悟空,孩童叫唐僧,他們已取得真經。” 

  我再次為他們流淚了,但我為之流的是喜悅。 

  我有名字,我叫五指。

您正在瀏覽: 前世今生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前世今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