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世界充滿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世界充滿愛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處處洋溢着愛。看,小鳥媽媽清早便出去找食,給自己的孩子餵食;再看,路邊行人正向一個衣衫襤褸,骯髒不堪的乞丐捐款;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雨,屋檐下,爸爸正用衣服為孩子擋雨……

  這都是愛的象徵!   小荷白雲飄飄網  

  寧靜的天空劃過一道閃電,隨即烏雲密布,一場傾盆大雨接踵而來,打了行人個措手不及。時間倒流回2008年5月12日,那是無數條生命的“終結日”。大家都把目光投向了中國四川,一場里氏8級的地震在那兒發生了。短短的幾分鐘, 美麗的房屋變成一片廢墟,一個個幸福的家庭支離破碎,一條條鮮活的生命隨風而去。這場災難,猶如一個魔鬼,穿着“隱形衣”降臨到這片一大土地上,瘋狂地侵蝕着人類的肉體。!   小荷白雲飄飄網  

  一對母子在地震前安安靜靜,毫無顧忌地睡覺着,伴隨着地動山搖地響聲,母親先醒了。她抬眼看見屋頂在顫抖,隨之便扒在孩子的身上,雙手護住孩子的頭部,只為孩子留得一絲生的空間。當救助人員用雙手把這對母子從廢墟中挖出來時,才發現:母親已經離孩子去了,但孩子仍在母親懷裡安靜地睡着,小小的生命,一定不會想到,生他育他的是他的母親,危險中為了救他犧牲的也是他的母親。這便是愛!

  災難是不可預知,也是不可避免的。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們不能坐“旁觀者”,有血有肉的中國人,就應該伸出援助之手。一個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萬人拾柴火焰高”,一夜之間,就收到了國內外的捐款,雖然,這點錢跟地震損失的是無法相比的,但這點錢,卻好比冬日中的一縷陽光,讓人感受到了溫暖。來自全國各地的人,紛紛祝福汶川,好比冰山中的一絲火焰,讓人看到了生的希望。在悲傷的氛圍中,這真是美麗的一道風景線,這是你我共同創造的,這是用愛去守護的。

  時間又回到了今天,汶川地震已經過去了一年,災后重建正在緊張有序地進行着。“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這個世界就會變得更溫暖!……”愛是無處不在的,母親的一句叮囑,同學的一聲問候,朋友的一句安慰……讓我們攜起手來,不要吝嗇自己的愛,敞開胸懷,把愛奉獻給別人,奉獻給世界。讓世界充滿愛!

您正在瀏覽: 讓世界充滿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世界充滿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