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本書的故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本書的故事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本書上偶然看見說“每一個彩色的蝴蝶都是一個女人的亡魂在找尋前世破碎的夢想…” 

  當時我就楞在了那裡,書也看不下去了。只感覺那些密密麻麻的蝌蚪一樣的字眼慢慢的幻化成無數黑的,白的,彩色的蝴蝶在眼前紛紛擾擾的飛翔着,盤旋着,遮住了燈光,遮掩了我的視線,瀰漫了我的思想。這是多麼殘忍的多麼狠毒的一句話——對於我來說。我想起來我的從前,想起來那些夾在我的書中,乾枯了的她們的屍骸…… 

  記得我的童年是孤獨的,陪伴我的就是那些漫山遍野飛來飛去的蝴蝶。那時候我寄養在我外婆家,外婆老了,所以我就自己陪自己玩。而外婆家出門就是山,不高,小片的生長着人們種植的杏子,石榴什麼的,再其他就是一些低矮的灌木從——那裡是我的花園。每年春天的時候杏子們還沒張出葉子就先把滿樹的枝椏用花朵裝飾的華麗而富貴的模樣,接着就是野桃子呀,我們叫做“山羊奶”的那些小灌木,石榴什麼的花期一直會延續到收麥子的時候,那段時候就是我一年中最開心最快樂的時候了。每天從早上開始我就一直泡在山上,找尋那些幼小的野杏苗,可愛的石頭,許多腿的蜈蚣,揪那些不知道名字的小野花,當然最開心的就是追逐那些和我一起把那裡當作自己的花園的蝴蝶。 

  那麼多的蝴蝶呵!有黑黑的“鬼蝴蝶”,嬌小而粉白的“小不點”,黃色而點綴着黑色斑點的,粉綠色的,淺藍色的,許多許多都不知道什麼顏色了的花蝴蝶。那時幼小的心思是那麼的單純又那麼的殘忍啊,現在每每回想起來我都會放棄許多心中對這個社會的不公,比起那些蝴蝶我又是多麼的幸運和幸福! 

  記得當滿口袋裝滿那些蝴蝶的時候我就開始折磨它們,現在想起來是近乎邪惡的折磨它們。或者把觸角給揪掉看着它們跌跌撞撞栽跟頭,或者把一個翅膀給撕掉看着它們艱難的企圖以一隻翅膀從新飛起來,又或者以一跟細細的線栓住肚子讓它們拖着艱難的飛起來再拽下來……不敢再想了。 

  後來再大了一點的時候我回去讀書了,有了夥伴,可是依然感覺心中缺少了點什麼。於是我就在去學校的路上繼續我更年少時候的營生。我把那些捉到的蝴蝶夾到我的書本裡面,開始一本書一兩隻,後來幾頁夾一隻,到後來兩頁書就夾好幾隻。那時候怎麼會意識到我的這樣殘忍的“喜愛”對蝴蝶們是生命的代價啊! 

  年歲就這樣隨着花開花謝悄悄的灌輸進我的生命,生活中的蝴蝶也就這樣紛紛擾擾的圍在我的身邊。我抓住了幾許,也有幾多象兒時那樣當我貓着腰就要用小褂撲住的時候遠遠的飛離了。當我再看見徘徊在綠化帶中那些憔悴的花朵上的蝴蝶的時候,感覺我又何嘗比它們幸福的了多少那?一樣的單薄的翅膀,一樣得避讓滾滾的車流,一樣的迷失在這鋼筋和混凝土的森林裡面,感受不到了山風的清涼,山花的芬芳,感受不到山中月亮的明凈,星光的燦爛。這裡不是我們的家,我們只是流浪在這裡,我們只能得學會用柔軟的翅膀艱難的找尋心中的花朵…`曾經很長一段時間我用“夜色蝴蝶”這個網絡ID穿梭在網絡上,想以蝴蝶的代號來展示我對他們的認同和喜愛,可誰知道我竟犯下這樣的罪過?難道現實生活中愛情的凋謝,事業的渺茫,種種的窘迫都原於自己種下孽因的報應?那麼自己還有什麼臉面去抱怨? 

  此時的心以無一絲的怨,一點的恨。只想那些蝴蝶和現實生活中我不經意的路過你們的生命但給你們留下傷害的人們能原諒。

您正在瀏覽: 一本書的故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本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