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藍鯨的自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藍鯨的自述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好,我是藍鯨,我可是世界上最大的動物呢!別看我們鯨家族的名字裡面有個“魚”字,我們確是地道的哺乳動物。

  我們藍鯨是目前人們所知道的自古至今所有動物中體型最大的。體長30米左右,體重在150噸到200噸之間,相當於25頭以上的亞洲象或300多個人的重量總和。我們藍鯨身體的體表呈淡藍色或鼠灰色,背部還有淡色的細碎花紋,胸部有白色的斑點,可漂亮了。我們的大尾巴又寬又扁,而且整個身體呈流線型,看起來就想一把剃鬚刀,所以又被稱為“剃刀鯨”。

  我們雖然生活在大海里,但也同其他哺乳動物一樣用肺呼吸。我們的肺部重達1000多千克,可以容納1000多公升的空氣。正因為有如此大的肺容量,可以使我們的呼吸次數大大減少,大約每10~15分鐘我們才露出水面呼吸一次。呼吸的時候,先將肺中的二氧化碳等廢氣從鼻孔逐出體外,然後再吸進新鮮空氣。

  正因為我的身體如此龐大,所以每天都要吃很多的東西,我最喜歡吃的就是鱗蝦。我們每一次就可以吞食200萬多隻鱗蝦,每天可以吃掉4000~8000千克呢!如果我們胃中的事物少於2000千克,就會感到飢餓。由於鱗蝦廣泛分佈在南北兩極地區,所以我們為了能得到充足的食物,祖祖輩輩都生活在兩極地區,很少在熱帶水域。

  我們的渾身可都是寶呢,具有很高的經濟價值。我們體內的含油量豐富,我們的鬍鬚、表皮、骨頭、肉以及內臟等都可以用來作為工業、輕工業、食品加工業的原料。也正因如此,人類對我們大量進行捕殺,使我們的家族以瀕臨滅絕,許多同伴都失去了生命。

  在這裡,我希望人類朋友們能和我們和諧相處,使我們的地球家園煥發出生機和活力。

您正在瀏覽: 藍鯨的自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藍鯨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