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水滸傳》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滸傳》讀後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寒假裡,我讀了一本《水滸傳》,令我感慨萬千。

  水滸傳具體生動地描寫了以宋江為首的農民起義的發生、發展直至失敗的整個過程,揭露了封建社會的黑暗腐朽和統治階級的種種罪惡,歌頌了起義英雄的反抗精神和正義行動,他們不佔城池,出榜安民,異姓一家,塑造了一大批梁山泊好漢忠義,替天行道的光輝形象。

  在風雨飄搖的北宋末期,梁山泊好漢忠君報國,為民除害,着實令人欽佩。比如一百單八將中的宋江,江湖上人稱他為山東及時雨宋押司,他深明大義,急盼招安,願為國家出力。在兄弟托塔天王晁蓋死時,他十分悲傷,幾次要哭昏過去,每日都會領眾舉哀,遵從晁天王遺言,發誓要帶領好漢們,活捉敵人史文恭,為晁蓋報仇,在不斷地努力下,他做到了。他軍法嚴明,宋江手下的軍校因為酒肉少而殺了廂官,宋江哭着命他痛飲一醉自縊而死,而後,他顧着梁山泊時的恩情,盛棺安葬,他真是一個有情有義,愛憎分明的好官。

  而反過來呢,以高俅為首的奸佞宦官使人憤恨,高俅身為殿帥府太尉,本應報效朝廷,而他卻因為寵溺養子,使計拿下教頭林沖,刺配滄州道,險些被防送公人董超和薛霸結果了性命。在三敗梁山泊時,他被活捉上山後向宋江保證會向天子重奏招安一事,而後卻轉面無恩,連日稱病,不敢上朝,又將水銀放入盧俊義、宋江得賞的御酒中,讓他們中毒身亡。這樣一個奸詐小人沒有被天子加上罪名,令人可憂可悲。

  現在的社會不再是過去那個腐朽衰落的封建王朝,而是科技文化蓬勃發展的新社會,我們身為祖國的花朵,應該沿着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肩負起未來的重任,為理想勇敢前進。而書中的梁山好漢的英雄主義精神和團結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它成為我們積極向上成長的新動力。《水滸傳》在我遇到困難時使我想到梁山好漢們在遭到朝廷的討伐時攜手共進,積極出力的事迹。在我孤獨無助的時候梁山好漢彷彿變成我的指路人,告訴我要對朋友熱情主動。

  讀過《水滸傳》后,我彷彿被注入了正義的能量,它恰如一首史詩,為我們展示了當年的國勢特徵和民俗風情,但它為我們傳達的更多的是可歌可泣的英雄傳奇。

  初二:盛書琪

您正在瀏覽: 《水滸傳》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滸傳》讀後感 暫無評論